学生心中的“毛吉额娘”(6)

学生心中的“毛吉额娘”(6)

——记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第二完全中学教师杨毛吉

摘要:新时代教师需要更多杨毛吉一样内心阳光和充满爱心、勇挑责任的老师,这样的老师胸怀道德和智慧,是最美的老师;新时代需要更多杨毛吉一样脚踏实地、热爱教育和创新教育的老师,这样的老师注重德育、注重全面发展,才是教育的希望;新时代的社会需要杨毛吉一样古道热肠、助人为乐的老师,这样的老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她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更是传播者。

杨毛吉是大型公益活动“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 向孤残、留守、贫困儿童和新疆少数民族家庭儿童编织爱心毛衣活动的忠实实践者。在学校担任班主任工作和五、六个班的高中历史课教学的她,工作任务重,没时间为“恒爱行动”织毛衣,可她说:“只要有心,时间总会有的”。她不仅利用中午、晚上休息时间为贫困儿童织毛衣,还倡议学生家长利用空闲时间为贫困儿童献一份爱心。2017年,她和学生家长(共有六个不同民族)参与此项活动,故事温暖感人,杨毛吉被中国儿童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公司授予全国“恒爱榜样人物”称号。

新时代教师需要更多杨毛吉一样内心阳光和充满爱心、勇挑责任的老师,这样的老师胸怀道德和智慧,是最美的老师;新时代需要更多杨毛吉一样脚踏实地、热爱教育和创新教育的老师,这样的老师注重德育、注重全面发展,才是教育的希望;新时代的社会需要杨毛吉一样古道热肠、助人为乐的老师,这样的老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她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更是传播者。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