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教育强则国家强

学习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教育强则国家强

全国教育大会于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明确了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在教育过程中我们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中也提出要坚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新时代新形势为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不仅要坚持党的领导更要承担社会教育的责任,教育并非只在学校中进行,家庭、社会、政府都应共同承担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只有坚持全社会共同发展教育事业,以教育为先,才能真正做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梁启超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培养关系着未来中国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能否得到全面提升,因此教育事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是基础性事业,教育水平关系到国家每一个行业,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领域,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刻不容缓。因此,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也做出了关于教育事业的重要指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