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继承: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4)

摘要:纵览世界历史,一个民族的崛起或复兴,常常与其民族精神的崛起和民族文化的复兴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曾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由此可见,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如果文化被斩断,我们这个民族就会分崩离析。所以当前文化建设的重点就是传承好、发展好我们的传统文化。

我作为一个文化传播者,我有责任在每一堂课里传播理性、正义、光明的内容给大家。

接下来,我简单谈一下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建设的成就。第一,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已经得到了社会的共识。第二,文化的理念和文化建设的举措同时并进,有很多具体的政策出台。第三,文化成为推动中国发展的支撑力量。第四,文化建设最大的成就是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正在形成。谢谢大家。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马中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