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社会> 正文

王晖:关于“一核两翼”建设的研究和思考(7)

三、北京市推动“一核两翼”协同发展的措施

北京市对“一核两翼”进行了大量的前期调查工作,在规划出台以后也采取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措施。

2003年12月,北京新奥集团公司在原北京奥运场馆土地一级开发指挥部的基础上成立,2005年3月,公司增资改组为北京新奥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11月,北投集团由原北京新奥集团有限公司翻牌组建而成,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北投集团着力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投资、建设、运营统筹水平不断提升,加快与雄安新区形成“一核两翼”的发展新格局。同时,北投集团还在北京冬奥会冬奥村、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丽泽金融商务区进行一些投资。北京市在推动“一核两翼”的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成立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领导小组。这些都保证北京市“一核两翼”规划有序进行。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一博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