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心得

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0月25至26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蒋xx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中提到了7个突出,一是要突出抓纲务本,二是要突出政治统领,三是要突出强基固本,四是要突出忠诚干净担当,五是要突出对党忠诚,六是要突出人才引领,七是要突出责任落实。这七个突出紧紧地抓住了组织工作会议的中心要领,让党员干部、积极分子以及人民群众都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下面我来谈谈对这七个突出的认识和理解:

一、突出抓纲务本。我认为抓纲务本是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纲领是一个总的基调,一个总的路线,牢牢的抓住纲领就有了一个基本的方向,有一个可以依赖的标准。

二、突出政治统领。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首要政治任务,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思想和精神方面的建设,它是如环境建设,人文建设等建设中的一个基本建设,政治思想往往能影响人的行动步伐,好的政治思想对人、对社会乃至对国家都有着积极的影响。所以要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将政治建设贯穿于其他建设的全过程。

三、突出强基固本。要加强基层组织的服务作用,当基层组织牢靠时就可以壮大整个党的队伍的力量。整个党组织的稳定离不开每个党支部的和谐建设。着重夯实基础,来提高党组织的全面过硬。

四、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件事是很关键的。我们也应该争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好群众。

五、突出对党忠诚。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不管是群众,还是干部或者是人大代表都必须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事业忠诚。工作中坚持公道正派,公正对待每个人,不负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六、突出人才引领。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最有潜力、最可依靠的优势。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把人才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谋划,促使人才规模、质量和结构与我国创新发展相适应相协调。

七、突出责任落实。我认为是引导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推动责任落实。

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之后,我了解到了组织工作的性质,内容。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会密切的关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