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心得

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心得

《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共8章34条,它分总则、组织设臵、职责任务、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以及附则,通过学习有以下心得体会。

一、明确农村党组织的职责定位

通过认真学习《条例》,我认识到农村党组织有两大职责:第一是贯彻执行党的政策。村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第二是积极传播党策民意,农村党组织在党的最前沿,处于第一线,与群众最接近的位置,是党和民众联系的纽带,也是党的声音的传播者。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都是通过基层党组织逐级反映到上级党组织。

二、要把服务群众作为主要任务

全面细致学习《条例》,认识到村级党组织既是领导者、组织者,更是服务者、执行者。服务的主要内容就是主要为人民服务,围绕人民群众的建议呼声去开展各项服务。基层党支部要确保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努力做好服务。

三、要有重点地开展农村党组织活动

农村基层党组织不同于其他支部,事情繁琐事无巨细,支部负责人要起好带头示范作用,要努力为群众致富铺路,提高致富本领,发展第三产业,成为名副其实的基层带头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