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心得体会

学习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心得体会

9月21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这个规划的出台为各级干部教育培训指明了方向,是今后五年干部教育培训的总章程,是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增强党的执政能力的一条基本途径。要坚持干部教育培训原则有以下几点:

一是坚持按需施教原则。根据干部的成长规律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有计划地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激发干部学习的内在动力和潜能,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从实践中来,再到实践中去,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在运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三是坚持注重质量效益原则。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员的主体作用,要不断提高教育培训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促进教育培训质量和效益的提高。要注重干部教育培训内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用新时代的理论武装头脑,强化党性教育培训。

结合实际,加强岗位必备基本知识的培训,着眼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培养复合型领导干部,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要发挥分级分类培训作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以党校为主的各级培训机构要发挥应有的作用,积极开展主题培训、专题培训、业务培训等精准化的教育培训,着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统筹性、针对性、实效性,为干部成长成才服务,为培养党的接班人服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