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对党忠诚

领导干部要对党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普通人的一种优良品质,忠诚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政治承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这就表明,党员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要胜过其他各种忠诚,是一种更为无私、更为可贵的忠诚,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中国共产党建党97年来,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我们党才具有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党和人民的事业才不断发展壮大。当前,我们党正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才能抵御和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

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第一位置,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对党绝对忠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政治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坚定“四个自信”;在行动实践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真正成为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政治过硬的带头人。

对党绝对忠诚,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主动自觉、毫不松懈地抓作风建设,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地抓工作落实。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