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改革开放40年致敬

向改革开放40年致敬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1545111451

 

习近平总书记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用十个“始终坚持”总结了过去我们四十年奋斗的成功经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迎来了“三个飞跃”,面对四十年来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我们可以骄傲地宣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40年的改革开放,重塑了中国人民的面貌,重塑了中华民族的面貌,重塑了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重塑了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实现更大的辉煌。 

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因而,我们这代人没有理由停止,也不能躺在功劳薄上享受,还有更为重要的事要办。当前,国内外环境都在发生极为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我国发展面临一系列突出矛盾和挑战,前进道路上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发展中的问题,只能靠发展来解决,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

经过几十年快速发展,中国又走到了一个新的关口。改革开放的复杂程度、艰巨程度、敏感程度,丝毫不亚于当年。要敢啃硬骨头,更加尊重市场规律,用创新带动发展,以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推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实践,以开放的最大优势谋求更大发展空间。

新时代,我们要牢记改革开放的初衷,顺应人民所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前所未有的决心,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1218/1028279.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安徽省马鞍山市太白一中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