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新时代首都新发展献计出力

为推动新时代首都新发展献计出力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摘要: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月12日开幕了。700多名政协委员带着全市各族各界群众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新时代首都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月12日开幕了。700多名政协委员带着全市各族各界群众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新时代首都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扎实推进市级机构改革,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着力抓好“三件大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顺利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实现了圆满开局。这些工作成绩,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结果,为推动新时代首都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过去的一年,也是十三届市政协的届首之年。一年来,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立足首都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力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奋进新时代,展现新气象,谱写了政协工作的新篇章。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迈出新步伐;全面推进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在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上得到新加强;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在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聚焦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在履职提质增效上取得新进展。一年来,人民政协制度的优势特色得到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实践证明,人民政协在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大有作为、不可替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生机勃勃。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今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政协事业发展又将迎来新的契机。我们期待并且相信,市政协一定会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把协商民主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全过程,落实到坚持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工作中,落实到参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方面。通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做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广泛汇聚首都改革发展正能量。通过树立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提高全市政协系统整体履职水平。全市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人民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继续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前行路上有机遇也有挑战,新的一年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新形势,实现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