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冬奥”扮靓北京市民新生活

“共享冬奥”扮靓北京市民新生活

摘要:2018年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的第一年。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全球关注,北京市民热盼。正在举行的2019年北京市两会上,加快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引发代表、委员、市民热烈讨论。

2018年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的第一年。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全球关注,北京市民热盼。正在举行的2019年北京市两会上,加快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引发代表、委员、市民热烈讨论。

大众参与冰雪运动,有越来越多专业的舞台。2018年,北京全市共有室内冰场37座、室外冰场53片、20家滑雪场和32片嬉雪场地。市民不出远门,在市内就可以享受冰雪激情。冰雪运动大踏步进入城市生活,改写市民的生活方式。

大众参与冰雪运动,身边就有丰富活动。“共享冬奥”公众参与计划的实施,推动冬奥知识、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参与。2018年的市民冰雪季,共组织336项市区级冰雪活动,3753场“一区一品”群众性冰雪活动,年度参与人次达到502万。冰雪运动,不是阳春白雪,曲高和寡,已经实现全动员、全覆盖。

大众参与冰雪运动,已经有专门的赛事添彩。北京市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冰雪大会以及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不仅提升了冰雪运动水平,也促进了大众冰雪运动项目的普及发展。冰雪运动,在赛事中更显魅力。

大众参与冰雪运动,是对青少年的塑造。怎么样让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北京市将冬奥教育纳入中小学校教育,广泛开展青少年冰雪赛事,年度比赛1200场次。广大青少年爱上冰雪运动,是对冬奥会强有力的支持,也是冬奥会给中国留下的宝贵财产。

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北京已经率先行动,市民开始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参与冰雪运动,慢慢成为冬季的一种生活方式,也是表达对冬奥会喜悦之情的一种方式。冰雪中,市民欢快的身姿,是对冬奥会最美的迎接。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