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担当作为”汇入奋斗的长河

让“担当作为”汇入奋斗的长河

历史是由奋斗者书写的,时代是由担当作为者撑起的。在新时代的改革浪潮中,只有把“唯实干劲”融入血液,把“担当作为”汇入奋斗的长河,才能让青春焕发活力,让祖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500733039_wx

 

要敢于同困难“硬碰硬”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而今,上级组织部门已经越来越重视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的“担当作为”干部,愿意为他们撑腰鼓劲,并放到重要岗位,让他们挑起一片天。

在基层干事业、谋发展不可能总是坦途,必然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挑战,只有那些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者,才能克服困难、战胜挑战,推动基层的各项民生工程不断向前、向好发展。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更要充分把握这个有利时机,多给自己一份压力,多担负一份责任,多经受一份磨炼。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困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真正肩负起一名基层干部的职责使命,以扎实肯干的作风一心一意谋实事,时刻把对党忠诚和人民福祉放在心上,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支持与信任。

要敢于同失误“面对面”

作为基层干部,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浪潮中,各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民生工程接踵而来,想要在此过程中做到完全不犯错误是不可能的。但是,只要我们基层干部工作中心底无私、克己奉公,敢于担当、敢于担责、敢于认错、敢于同失误“面对面”,就能获得领导的理解,获得同事的支持,获得群众的拥护。

作为基层干部,我们不仅要敢于担当、敢于担责,更要自觉把在失误中汲取的教训及时转化吸收,从而提升自我能力与素质。同时,还要善于把同失误“面对面”时的愧疚与不安提炼成加强党性锻炼、创新推动工作的宝贵财富和不竭动力,勇立哨前排头,接受群众的监督和组织的考验。

要敢于同非议“手摆手”

一些敢于担当、愿意作为基层干部,有时会因为冲锋在前,思虑不够周全,惹人非议;甚至因为触动少数人的“利益蛋糕”而被别有用心者污蔑、诬告。这时,我们基层干部就需要沉得住气,切忌出现急躁情绪,敢于同非议“手摆手”,以正确的政治站位和高昂的干事之心迎难而上。

对于非议和诬告,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谋事不谋人,不妄自揣测,要及时查清来龙去脉。对于误会与疑问,要及时进行表态说明,让人了解真实情况;对于确实的个人失误,要主动进行自我批评,勇于承认,并拿出改正的决心与措施;对于无中生有的恶意中伤,要及时向上汇报处理,绝不姑息放纵。

新年新干劲,“有担当者,必将雄于人,傲于他人”。而今“担当作为”四个字已然成为了新时代的主旋律。只要我们基层干部时刻秉持敢于同困难“硬碰硬”,敢于同失误“面对面”,敢于同非议“手摆手”,就一定能进一步拉近和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让百姓为我们点赞。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219/1034481.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人民政府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