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就要有点“泥土”气

年轻干部就要有点“泥土”气

“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下去就都是办法”。只有走出办公室,走到管理、服务对象中间去,才能深刻了解群众需要的、关心的是什么,党和政府才能清楚了解到该在哪些领域施政、施什么样的政。年轻干部是推进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不能好高骛远、挑肥拣瘦,必须脚踏实地、勤勤恳恳,要有点“泥土”气。

02

培养思想上的“泥土”气,干事创业有目标。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通过坚定理想信念排除万难,完成任务的实例举不胜数,都表明了思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只有经常走到田间地头、走街串巷,只有时刻惦记着老百姓生活改善了没有、出行方便了没有、看病上学轻松了没有的年轻干部,才是“高大上”的干部。老百姓不在乎干部的学历有多高,学位有多少个,只关心实事作了多少件,感受度能提升多少,因此,年轻干部一定要树立有“泥土”气的工作思想。

锻炼行动上的“泥土”气,推进落实有行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付诸行动,才能收获结果,哪怕结果是失败的。现实中,有不担责的干部坚持“多做多错”,有慵懒的干部坚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有高傲的干部坚持“基础工作不沾手”。有担当的年轻干部行动上就要有“泥土”气。严肃做事,拒绝眼高手低。倘若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驻守在国境线上的武警战士,都眼高手低,那么还有谁愿意守家卫国,还有谁愿意带领落后地区人民齐脱贫、奔小康呢。

收获成果上的“泥土”气,我不自夸有人夸。工作做的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柴米油盐最基础的生活保障,如果忽视了建设基础工程,而一味地抓“发展”、搞开发,道路挖了一遍又一遍,电线埋了一茬又一茬,噪声、扬尘、泥泞、拥堵,这绝对不是人民所期盼的。干工作就要接“泥土”气,诸如帮助老百姓做好垃圾分类、解决好停车难、落实好交通最后“一公里”,切实把百姓的需求记在工作日志首页,把基础建设作为首要工程任务。如果只追求GDP,只在乎公共预算收入,忽视了环境、生态,那么再高的数据都无法获得老百姓的认可。因此,要脚踏实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正创新,向人民交出满意的时代答卷。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225/1035158.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上海市宝山区航运经济发展区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