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四力” 讴歌壮丽70年

锤炼“四力” 讴歌壮丽70年

初春的西柏坡,春意盎然。

时间回到70年前。1949年的三月,在成功指挥“三大战役”、胜利召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后,毛泽东主席带领中共中央从西柏坡启程,踏上“进京赶考”之路。

从嘉兴南湖到“进京赶考”,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之船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为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继续做好新时代“考试”的答卷,全面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宣传,中宣部3月28日在河北西柏坡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全国近百家媒体的新闻记者以及部分高校学生等约30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后,数百位新闻人将从西柏坡出发奔赴全国各地蹲点调研采访。

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伴随着信息革命在全球的兴起,面对国内外形势和舆论环境的深刻变化,如何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面对新形势,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广大新闻工作者应如何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新闻舆论,是我们时代发展的“推进器”、民意的“晴雨表”、社会的“黏合剂”、道德的“风向标”;媒体融合,更是技术浪潮、时代所向、大势所趋。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命题,也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战略任务。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党的十八大以来,媒体融合发展以创新为底色,用昂扬的姿态,在无数人的“指尖”“心田”传递了正能量,绘就了同心圆。

今天,从西柏坡出发,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所提到的“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这一要诀,锤炼“四力”,用踏实作风、清新文风讲述70年奋斗征程;凝心聚力,用生动事例、鲜活话语展现70年辉煌成就;守正创新,用融合传播、全媒表达奏响70年华美乐章。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亮丽答卷。用更多、更精彩的中国好故事,来展现壮丽70年的奋斗征程,凝心聚力中国梦,唱响时代最强音!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