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奋力走出具有北京特色的开放发展和绿色发展之路

【2019-05】奋力走出具有北京特色的开放发展和绿色发展之路

“登高赋新诗”,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春色满京华,4月28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延庆拉开大幕。日前,北京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两场重大活动中的重要讲话,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奋力走出具有北京特色的开放发展之路绿色发展之路作出了具体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两场重大活动中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向全世界传递了共建开放发展之路绿色发展之路的倡议,提出了建设一个更加美好世界的中国主张,在国际社会得到高度评价,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北京作为首都,必须从党和国家使命的高度来把握自身的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建“一带一路”的进展和成果,系统阐述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目标和重点,再次作出了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宣示。我们要深刻认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共建“一带一路”的原则、理念和目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要充分发挥首都优势,积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狠抓共建“一带一路”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结合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带头落实国家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行动计划,努力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网络的重要枢纽,打造以北京为重要节点的“一带一路” 国际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加强人文领域合作,推进更广阔的国际化商贸流通平台。要带头落实好对外开放的一系列重大措施,形成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外资企业在北京发展的信心。办好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努力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的“北京样板”。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饱含浓浓的自然情怀,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和信心,提出了五个“应该追求”的主张,发出了“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倡议,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们要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像保护自己眼睛一样维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使首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子孙后代既能享有丰富的物质财富,又能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不让保护生态环境的吃亏。始终保持热爱自然的美好情怀,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社会生活的主流文化。始终坚持科学治理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始终坚持携手合作,共同应对生态环境挑战。要坚持首善标准,把北京世园会办成一届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园艺盛会。

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塑造和提升国家形象、扩大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我国国际地位不断提升,未来在北京举办的重要活动势必越来越多,北京将承担起更高标准的主场外交服务保障任务。这不仅是党中央对北京的明确要求,亦是北京肩负的责任。全市上下都要增强对北京职责使命的再认识,再接再厉,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为党和国家外交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