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吸铁石”

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吸铁石”

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2.5万元到2018年突破3.2万元,360户群众住进新房,300多户群众开上小轿车……达西村的发展成果,正是源于达西村党组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像吸铁石一样把乡亲们紧紧凝聚在一起”的要求自勉,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切实带领各族群众齐心奋斗。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党和国家事业就能行稳致远,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就能稳步攀升,否则就会一盘散沙,无从发展。立足于此,2014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给沙吾尔·芒力克和全体村民的回信,“希望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像吸铁石一样把乡亲们紧紧凝聚在一起,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把生产搞得更好,把民族团结搞得更好,让乡亲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好”。既是对达西村给予的肯定和期待,更是对广大基层党组织明确的要求和方向。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照要求,用心、用行、用智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吸铁石”。

把真心交付人民。从“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脱贫攻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住有所居到“让农村群众用上卫生的厕所”的“厕所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夙兴夜寐、且行且思,念念不忘的始终是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百姓之心为心”,习近平总书记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把真心交付人民的标杆。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标学习,牢记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在田间地头里关心人民,在衣食住行上造福人民,切实让人民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不断强化“跟党走”的思想自觉。

把好事干在实处。“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把党组织打造成“吸铁石”,贵在行动、重在落实、成在实干。去年2月,达西村之所以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郑重写入村规民约,就是因为村支部书记坚定决心要“让百姓过好日子”,并实实在在带领村民开挖排碱渠,种植防风林,发展集体经济,彻底打破了“一年四季白茫茫,只见播种不见粮”的困境,实现了百姓生活的极大改善。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如达西村村支书一样,思想上为民、行动上利民,率先垂范、吃苦在前,切实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实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获得感,不断增强“跟党干”的行动自觉。

把合力凝聚起来。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也源自人民,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吸铁石”,同样离不开人民的支持和参与。无论是独龙族的整族脱贫,“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还是达西村村民“口袋里鼓囊囊精神上亮堂堂”,既离不开党员干部的身先士卒,也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合力奋斗。对此,广大基层党组织既要履行对人民群众的服务职能,当好“孺子牛”,结合实际为人民脱贫攻坚出谋划策;也要重视人民群众的智慧,当好“小学生”,多向人民群众学习取经,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方法;更要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人翁地位,在尊重、鼓励、引领、示范中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汇聚推动发展的合力。只要党民同心、携手共进,就一定能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人民的幸福感。

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吸铁石”,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常态,就一定能更广泛地团结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汇聚更强大的干事创业合力,如期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806/1053168.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