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兰州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17

苍松翠柏寄哀思,绿水青山映忠魂。9月30日,甘肃省各界在兰州市烈士墓园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长唐仁健等省上领导,以及驻甘部队领导、兰州大学领导和抗战老兵、省城各界代表出席,驻兰武警官兵参加公祭活动。

10时整,公祭仪式开始。伴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结束后,全场肃立,向为人民解放事业和国家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少年儿童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高举右手、齐敬队礼,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深情的《献花曲》缓缓奏响,18名礼兵托起社会各界群众敬献的9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

18

缅怀祭奠,是为了不要忘却;致敬追思,是为了砥砺前行。总队官兵代表激动地说:“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争取了民族解放,捍卫了民族尊严,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感恩先烈,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当天,总队各支队级单位依托驻地烈士陵园、革命纪念地,组织官兵开展烈士墓地清扫活动,参观了革命遗址,通过实物、文字、图片、视频以及模拟战斗场景,重温了解中国光辉历史和革命前辈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坚定了官兵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