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到中储粮调研指导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到中储粮调研指导

10月11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到中储粮北京分公司涿州直属库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克明主持会议,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赵丽新出席并作指导讲话。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导组成员王清,集团公司、北京分公司、涿州直属库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督导组实地参观了涿州直属库现代化的仓储设施设备、制氮机房、微型消防站等。听取了内环流控温、智能通风、“一卡通”等系统应用情况介绍。在远程监控中心,观看了智能化粮库操作演示,查看了“党员示范仓”绿色科技储粮技术应用效果。

座谈会上,巡回督导组认真听取了集团公司、北京分公司、涿州直属库的基本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汇报,听取了集团公司巡回指导组、北京分公司指导组的指导工作情况汇报,党支部书记代表、普通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汇报了主题教育的切身体会和真实感受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

赵丽新对中储粮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认为集团公司自上而下理解到位,工作开展比较扎实。她指出,通过调研了解中储粮生产经营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切身感受到中储粮系统党员干部和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中储粮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调节市场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中储粮高度重视推动科技创新,积极探索信息化、智能化等高科技手段助力管理提升,企业稳健运营,保障了粮食安全,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赵丽新对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在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要下大决心把主题教育做实做好。二是要结合主题教育的特点开展工作。充分借鉴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重点围绕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扛起领导和指导的责任等方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三是要准确处理好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要吃透中央和主题教育小组下发的系列文件精神,把握四项重点措施,当前要注重运用好调研报告、调研成果交流会、专题党课三个抓手;要牢固树立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的工作理念,通过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振奋精神、担当作为;要按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从严从实精确指导,要建立顺畅的工作机制,指导组成员要处理好指导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靠前指导;基层企业要抓紧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同时坚持上下联动,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做实做好过程评诂、结果评诂以及定量评诂、定性评诂工作;要着眼改革发展,结合实际抓好教育,防止“两张皮”,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是基层企业需要把握好的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要统筹安排好主题教育和具体业务工作;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次全面提升改进工作的有力契机,使企业的发展战略更清析、更明确;要聚焦问题,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通过解决问题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提振员工精气神。赵丽新还重申了“七不”的工作要求。

张克明表示,赵丽新副组长对中储粮工作和主题教育中肯的点评,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所提出的具体要求为中储粮组织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明确了方向,注入了动力。集团公司将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确保第十三巡回督导组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以主题教育成效推进中储粮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