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政协视察社会治安风险防控情况 街道“小平安”社会“大平安”

宁夏自治区政协视察社会治安风险防控情况 街道“小平安”社会“大平安”

人民政协报讯“对比2015年,2019年在重点地区接报警下降71%,刑事案件发生率下降67%,行政案件查结率上升37%。”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组织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就社会治安风险防控情况进行视察期间,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派出所负责人向视察组介绍,通过不间断地打击预防和综合治理,瓷砖市场接报警逐年大幅下降。

视察组一行先后赴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南门社区、瓷砖市场及兴庆区市区,聚焦医院医患纠纷防范、老旧小区安防、瓷砖市场治安整治以及街面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视察了解基层社会治安风险防控工作的有效做法及成效。

“医院治安巡防队从2008年初建时的20名队员已发展为今天的38人,已实行24小时全天候、全覆盖式治安巡逻防范。”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视察组一行仔细了解了该医院警医联动体系建设情况。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常驻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民警刘洋介绍,医院治安巡防队调集便衣班组在全院范围内蹲点守候,打击盗窃、诈骗等犯罪行为,全程配合司法部门、医调部门做好疏导劝解化解矛盾工作,引导患者依法解决医疗纠纷。

“综治工作千丝万缕,还需警钟长鸣时时防控。”委员们建议,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化解不确定因素,打击违法犯罪,用医院、辖区、街道的“小平安”连接社会“大平安”。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