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吴留戈:嵌入性治理:国企党建与现代企业制度的有机融合(13)

比如,北京电控下属企业电子城创意+北京酒仙桥社区和电子城创意+北京研发中心社区[w5] ,这两个社区在重点施工,重要节日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实施党员工程,通过佩戴党徽,悬挂党旗,安全高效优质完成任务,展示了党员风采。在党员岗位树立“我是共产党人”的标识,张贴党员公开承诺,时刻提醒党员铭记身份牢记宗旨,通过组织的行动力引领党员提高政治站位。

第四,文化性嵌入。构建和谐的企业文化。要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指导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的文化建设,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和西方优秀文化融入到企业的文化建设中。除此之外,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必须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嵌入性治理理论为基石,共同学习探讨国企党建与现代企业制度有机融合的相关问题。一方面,要立足国有企业的经济组织性质,不能脱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去单一地认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问题,要从经济维度认识党的建设对于企业管理和企业经营的独特的政治贡献。另一方面,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最终要服务于政党权力的建构。

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显著成效,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重大意义认识更加深入,对肩负的管党治党的责任更加明确,党组织融入公司治理更加纵深,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结合更加紧密,强党建促发展的氛围也更加浓厚,党建工作任务重点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我要问一下,北京哪个旅游景点最火爆?不是长城,不是故宫,不是国家博物馆,而是刚刚通航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它现在已成为网红打卡地。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飞机场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但为什么大家对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情有独钟呢?因为这座机场在很多建设领域都创造了世界之最,比如,它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单体机场航站楼,它是全球首座双层出发双层到达的航站楼,它是全球第一座高铁从地下穿行的机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无结构缝一体化的航站楼等。

如果各位同志到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候机楼,在它的细微之处都可以体验到科技带来的方便,比如,在休闲区设立的现榨橙汁饮用装置,采用的就是北京电控下属企业京东方提供的透明显示解决方案,在榨汁等待的过程中64寸的透明显示橱窗可以显示橙汁生产的全过程,让消费更加透明,用户更加安心。同志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前进,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为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为国有企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国资监管事业取得的优异成绩而自豪。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张一博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