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一以贯之”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三个“一以贯之”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1

“我一定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近日,曾受到处分的鹤峰县干部李某被再次被委以重任,任该县一重要单位的负责人。

2014年,李某因对项目审核把关不严,涉嫌失职渎职受到行政记过处分。面对人生挫折,李某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一度心灰意冷。但通过县纪委监委多次推心置腹的回访教育,李某将组织的温暖转换成工作动力,再次重燃干事创业的激情,圆满完成了30多个重点项目用地和190多个村易迁复垦验收等工作,受到各级领导和当地群众的一致肯定。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原则,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同时,积极释放“执纪必从严、尽职可容误、纠错给出路”的强烈信号,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对问题轻微和刚出现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做实做足函询、约谈、诫勉的文章;制定《关心关怀干部工作方案》《受处分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方案》《受处分干部谈心谈话工作方案》等具体制度,帮助受处分干部认清错误、积极改正,引导他们消除思想顾虑。

同时,该县出台《关于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六条意见(试行)》,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宽容党员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旗帜鲜明地为苦干实干、改革创新、不谋私利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

“我们将扎实做好执纪监督问责的‘后半篇文章’,坚持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目的,让干部凝心聚力,强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