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7日以来2例确诊病例所在楼606名居民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北京:27日以来2例确诊病例所在楼606名居民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陈旭)在29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彬介绍,27日以来2例大连市疫情关联确诊病例所在楼606名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已完成,均为阴性。周边居民12649人核酸采样工作已出结果5801人,均为阴性。

吴彬介绍,7月27日,北京市新增1例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在京暂住女儿家。7月28日,该确诊病例的女婿诊断为确诊病例,地址均为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昌平区迅速行动,加强病例所在社区防控措施,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做好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强化日常和预防性消毒措施,提升社区及周边管控力度。

目前,相关部门在该社区设置2个核酸采样点,对全体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截至7月29日12时,完成确诊病例所在楼的606名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均为阴性;完成周边居民12649人核酸采样工作,已出结果5801人,均为阴性。

在流行病学调查方面,吴彬介绍,相关部门迅速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对确诊病例居住场所、楼宇及社区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扩大密切接触者排查范围,追踪所有密切接触者,全部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对病例居住楼栋实行封闭管控,人员居家观察,天通苑北街道统筹调配做好居家人员所需物资保障等日常服务。

在日常和预防性消毒方面,吴彬介绍,对确诊病例所在楼栋及周边强化日常和预防性消毒措施,建立重点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消毒管理台账,安排专人了解居民健康状况,发现异常第一时间送往就近发热门诊排查。

1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