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杨信礼: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观(7)

(三)坚定不移全面依法治国

习近平同志指出:“依法治理是最可靠、最稳定的治理。”“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什么时候重视法治、法治昌明,什么时候就国泰民安;什么时候忽视法治、法治松弛,什么时候就国乱民怨。”“我们要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引领和规范作用。”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观的重要保障。一方面,法治约束、保障价值观的践行,要通过立法、执法、司法、普法、依法治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观转化为刚性的法律约束力,形成有利于贯彻落实这一价值观的法治、制度环境;另一方面,价值观涵养、引导法治建设,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使法治建设坚守正确的价值立场与价值导向。

(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应当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观的忠诚实践者。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观的政治保证。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坚持科学指导思想和正确前进方向。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秉持这一初心和使命,领导人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一博校对:王瑱 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