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稳住就业”切实“托起希望”(2)

坚持“稳住就业”切实“托起希望”(2)

2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就业都是摆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根据就业形势变化调整政策力度,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抓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做好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稳住就业,端牢饭碗。清醒地认识到受疫情影响,就业的不确定性增加,保就业的任务艰巨而繁重,拿出更多的真金白银,更好地拓岗稳岗。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拿出保增长、保企业、保就业的实招、硬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冲击,让群众的饭碗端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稳住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政策加码发力,让中小微企业“活起来”“动起来”。

稳住就业,搞好服务。让就业服务不断跟进,确保永不断线,全员发力为毕业生牵线搭桥寻找好工作,给用人单位更多自主权,适当放宽政策,坚决不附加与岗位无关的条件,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深入推进人才供给侧改革,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更好适应现代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更好培养社会真正需要的人才。积极引导广大大学生切实转变就业观念,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树立积极的就业心态,勇于到基层和企业去干事创业。

稳住就业,拓展空间。积极增加新的就业,努力拓宽新就业空间,通过国有企业扩大招聘岗位,研究生扩大招生计划,大学生、毕业生新兵扩大征集比例等措施,释放出最大的岗位需求。为创业者提供项目选择和指导,针对创业过程中的各种诉求,提供创业“一站式”服务,帮助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问题,营造创业宽松环境。不断通过项目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激发活力扩大就业,不断孕育出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培育出新的就业机会,吸纳更多的人就业。

坚持稳住就业,不同懈怠。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聚焦稳就业,推出实实在在的举措,顺势而为,补齐短板,稳定就业,促进就业,扩大就业,进一步稳定就业大局,照亮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希望,托起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