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关便利度再升级 北京海关推进预裁定服务

通关便利度再升级 北京海关推进预裁定服务

在国际贸易中,不断出现的新商品、新设备,给进口报关时的商品归类带来难题。今年,北京海关推进预裁定制度,企业在商品尚未进口前,就可通过海关电子口岸或“互联网+”平台提交预裁定申请,使通关效率大幅提升。

SMC(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市重点企业,每天的进口报关单超50票,新商品、新设备层出不穷。新商品归类难问题成为企业通关过程中“难以逾越的技术鸿沟”。

“由于我们公司技术更新快,每年都会进口很多新的产品,其中一些功能结构非常复杂,面对海关归类这一专业技术,我们实在没有百分百的信心能够保证申报正确,通常会在几个税号之间拿捏不定,又怕申报错误影响了通关效率,真的是饱受煎熬。”SMC(中国)有限公司进出口部负责人郭连生说起原先工作中因商品归类所造成的困扰,依旧面露难色。

北京海关今年推出的预裁定制度为企业解决了难题。“现在有了预裁定,由海关归类专家为我们出具专业的归类意见,再也不用为归类疑难问题担心了,通关效率也得到了保障。”郭连生说。

据了解,海关预裁定制度是海关为了促进贸易安全与便利、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对进出口贸易活动的可预见性,履行我国在世界贸易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的相关承诺而实施的重要便利措施。海关预裁定服务上线后,企业便可足不出户,在商品尚未进口前,通过海关电子口岸或海关“互联网+”平台,向海关提交预裁定申请。海关出具参考税号后,企业便可以通过“海关认证”税号向海关进行申报。

“我们推出的这个预裁定制度,不仅能够简化企业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还能帮助企业提前准确了解关税政策及涉税要素,有效评估交易成本,便于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和经营。”北京海关负责此项工作的关税处的吴尧说。

今年8月,北京海关受理了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提交的原产地预裁定申请,并快速开具了原产地预裁定决定书,实现了制度实施以来北京关区零的突破。

据统计,2020年截至目前,北京海关已为超过30家企业、100余项归类疑难商品提供了归类预裁定服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