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办多场报告 践行全会精神 绘就首都发展新蓝图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办多场报告 践行全会精神 绘就首都发展新蓝图

近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东城区、石景山区、经开区、市国资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互联网企业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深入解读了全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并就热点问题与基层党员干部、居民代表、青年学生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为首都“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到东城区宣讲。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和精神作了详细深入的解读。报告会后,东城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青年干部代表和社区居民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并就热点问题与宋鱼水进行互动交流。

“报告会主题鲜明、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东城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卫华说,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已经审议通过关于制定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党员干部们要尽快落实,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熙到石景山区宣讲,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既有理论性、政策性,又有可操作性,与会人员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会后,徐熙还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与年轻干部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石景山区财政局局长杨贵宝认为,财税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优化财政的再分配职能,推动首都“十四五”期间取得更丰硕的发展成果。

市委宣讲团成员、前线杂志社总编辑李明圣到经开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从“正确判断新形势”“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作为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开区是北京高精尖产业的主阵地。宣讲中,李明圣特意提到“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他表示,这是确保国内大循环畅通、塑造我国在国际大循环中新优势的关键。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造就更多国际一流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主任张贵林为市国资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宣讲。他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张贵林表示,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更坚强的决心、更坚定的意志、更大的力度推动国企改革,在“十四五”时期实现首都国资国企更高质量的发展。

市委宣讲团成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为学校约200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韩宪洲围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这一主题,以“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为逻辑主线,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全面的解读。

“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中国即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当代大学生也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听完宣讲,首经贸金融学院2017级学生张雪滢深受启发,“我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加刻苦地学习专业知识,做好准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韩昱走进北京互联网企业,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新浪微博、百度、滴滴、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等125人聆听了宣讲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首都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服务市民美好生活的需求。(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