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经济> 正文

桁林:新征程、新阶段、新理念、新战略(5)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结语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改革就是要革除阻碍发展的不合理制度,创新就是要创造更加合理的制度。制度改革是发展的首要条件,“人心齐、泰山移”,如何吸引人财物形成合力,产生更大的生产力,就是制度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未来30年发展的着力点。

最根本的发展,不在各种硬件设施上,而在于制度现代化。现代科技、设备及其他硬件设施,固然是发展和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但也只是其“外衣”,是人在研发、操控、驾驭技术和设备,只有在激励相容机制下,它们才能活灵活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出,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对于现代化理论的创新、对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一次质的飞跃。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瑱校对:马中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