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意志品质,赓续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厚植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

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我们能够更好看清世界、参透社会、认识自己;历史也是一位智者,同历史对话,我们能够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重温党的历史,不是为了从以往的辉煌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了解历史规律、把握历史方向,积蓄新征程乘风破浪的力量与勇气。

学习党史,感悟信仰的味道,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意志品质。法国哲学家萨特曾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何为信仰?信仰是李大钊面对军阀势力的逼迫,高喊“我们深信,共产主义在世界、在中国,必然要得到光荣的胜利”的豪迈誓言;是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英勇无畏;是潜心钻研马克思主义的郑德荣,在临终前依然叮嘱学生“不忘初心”的殷切期望……信仰坚定,方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学习党史,感悟信仰的味道,就应掌握党的发展脉络,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牢记党员身份、恪守党员职责、不负党员使命,不断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意志品质。

学习党史,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赓续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百年岁月风雷激荡、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战胜艰难困苦、跨过激流险滩,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一次又一次奇迹,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共产党人的实干精神。从为了改变兰考面貌,与自然灾害顽强斗争的焦裕禄,到为了党的事业“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去基层的路上”的廖俊波,再到把青春和生命绽放在脱贫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汗水与热血诠释了实干精神。今天我们学习党史,就应当赓续革命前辈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无私忘我的精神静下心来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学习党史,感悟根植于民的内涵,厚植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百年党史,既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革命史,更是一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奋斗史。那一则则动人事迹,无不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根植人民的厚重情怀,有了紧紧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的永恒信念,我们党才能一路经历风雨而不断壮大,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历史充分证明,“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学党史,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学习党史中夯实为民情怀,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