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并讲话

韩正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并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韩正9日在北京出席国合会2021年年会并讲话。本次年会以“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

韩正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中国政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显著增强了全面小康社会的“绿色底色”和“质量成色”。

韩正强调,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坚持绿色发展,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总抓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持以人为本,集中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系统治理,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坚持制度创新,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严格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完善绿色低碳发展财税、金融等政策,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多边主义,推动《巴黎协定》全面有效持续实施,办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努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