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王勇:深入推进依规全面从严治党(6)

着力完善党内监督方面的法规制度。包含集体领导、分工负责、严格执行议事规则、述职述廉、巡视制度、举报制度、审计制度、报告制度、谈话诫勉、询问质询、罢免、撤换等。

我们的巡视制度,在我们党的发展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1931年,中央就颁布了《中央巡视条例》。所以,巡视制度在我们党的历史中是有传统的。

我们提出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在记录审查中发现党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的,应当先给予党纪处分决定,再移送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处理。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依法立案查处涉及的党政领导干部案件,应当向同级党委、纪委通报等。

我们还提出要加强党内文化建设,培养党员意识。从国家层面,公民要信仰法律。从党内层面,党员要信仰党内法规。因为制度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

当然,做好这些工作要立足中国的国情、文化传统,培养公民意识、党员意识,增强对规则的认同感。

我们提出领导干部要学国学。我们党内要有良好的文化氛围,因为文化可以从正面引导价值取向。每个党员都应该对党内法规赞同、认可和接受。

点击观看完整报告

点击观看高端论述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范壁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