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戴立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4)

三、坚决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

(一)万山磅礴看主峰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既是重大政治成果、历史结论,更是重大政治责任、历史实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将落实“两个确立”作为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信念、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在自觉自律中强化忠诚品格

检验对党是否绝对忠诚的重要标准,就是看对“两个确立”是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船重千钧,掌舵一人。要切实把维护核心作为思想自觉、行动指南、纪律准绳,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前提。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中、历史和现实观照中、当前和未来贯通中、“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对比中,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赖,深化对“两个确立”的认识,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试金石”。牢牢把握令行禁止这个关键。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尤其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原则、捍卫核心,以政治过硬、工作过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在走深走实中强化理论武装

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赤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一方面,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入理解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学理论中认识发展规律,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另一方面,在融会贯通上强本领。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好用好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结合起来,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宝库中找到理论武器、实践工具,切实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应对复杂事件的本领。

(四)在对标对表中强化使命必达

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是落实“两个确立”的关键所在。要坚定看齐意识,始终做到头脑清醒、态度鲜明、行动坚决。一是,在贯彻上坚定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阶段对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在举措上细化实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转化为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三是,在执行上校正偏差。把“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转化为对标的自觉、看齐的行动,着力解决执行落实上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五)在实干实绩中强化担当作为

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实体经济优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大力度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成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六)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我们要以强烈的答卷意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担负起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时代重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建设廉洁政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以上就是我在学习过程中的一些简要认识,有不到之处请同志们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苇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