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法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的应用(5)

创新方法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的应用(5)

评估过程中,具体包括了6个步骤。

第一步是明确评估基本事项。在此过程中,需要明确评估目的、评估对象基本情况、价值类型、评估基准日、评估假设和限制条件等基本事项。第二步是编制资产评估计划。根据项目特点,评估时重点考虑评估目的、资产评估对象状况,资产评估项目的规模和复杂程度,评估对象的性质、行业特点、发展趋势,资产评估项目所涉及资产的结构、类别、数量及分布状况,相关资料收集情况。第三步是现场调查。根据评估项目的具体情况对评估对象进行必要的勘查,了解资产的使用状况及性能。第四步是收集资产评估资料。主动收集与资产评估项目有关的评估对象资料及其他资产评估资料,根据评估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补充收集所需要的评估资料。第五步是评定估算。对所收集的资产评估资料进行充分分析,摈弃不可靠、不相关信息,对不可比信息进行分析调整。恰当选择资产评估方法,并根据需要及时补充收集相关信息,按照评估基本原理和规范恰当运用评估方法进行评估,形成初步评估结论。并以此为基础,对信息资料、参数数量、质量和选取的合理性等进行综合分析形成资产评估结论。第六步是编制完成资产评估报告。在执行必要的资产评估程序、形成资产评估结论后,按规范编制完成资产评估报告。

最后得出评估结论,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在评估基准日,复旦大学的益母草碱新药前期研究成果专利和专有技术资产组的评估价值为2400万元。二是在评估基准日,复旦大学的益母草碱新药研发项目于约定的后续研发各里程碑时点的期权价值。以上就是知识产权评估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应用的介绍。

责任编辑:李贤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