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陈吉宁主持

12月30日,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领导小组组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研究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2021年工作进展、2022年工作安排以及统计监测情况、物流基地和农产品一级综合批发市场规划建设和转型升级等事项,审议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下设专项工作组职责分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理解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城市总规为引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保持定力,不断提高工作实效,积极探索在减量发展条件下,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有效路径。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和疫情防控催生的消费业态趋势,学习借鉴国内外经验做法,更新思想观念,拓宽平台视野,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特别是针对缺乏活力、缺少激励机制的领域,要加大改革调整力度,建立工作机制,完善方式方法,更好发挥政策引导撬动作用,更好运用市场机制和专业化力量,更为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消费供给,释放消费潜力,不断提高抓消费的专业化水平,创新符合城市功能定位的新消费模式,加快推动消费提质升级。

会议要求,要结合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中的裉节和难点,结合市场主体关切和诉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深化推进5.0版改革任务,提高监管服务效能,做到无事不惊扰、有事管得住。要加强系统规划和统筹谋划,合理界定商圈范畴,优化重点商圈布局,加快完善配套设施,深化管理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开展分级分类考评,培育改造提升一批优质商圈,打造北京品牌。要健全统计监测评估指标体系,在整体把握的基础上,深化解构各区、重点商圈、重点企业,以及养老、医疗等重点行业发展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完善工作举措,推动改进提升。要抓紧推进物流基地规划落地和转型升级,加强统筹调度,完善支持政策,加快构建完善物流体系,提升物流效率。要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紧跟线上消费特点趋势,主动布局卡位,积极引导支持重点行业企业和新兴业态在京发展,统一政策标准,细化政策规范,做好企业精准服务,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夯实微观基础。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