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云采访|黄孝斌:打通“课后服务一公里”

委员云采访|黄孝斌:打通“课后服务一公里”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即将于1月5日开幕,1月2日下午8位政协委员围绕“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民生‘关键小事’拟提交提案”主题接受媒体云采访。

市政协委员、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黄孝斌的提案关注课后服务问题。他建议,进一步完善学校课后服务,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打通“课后服务一公里”。

黄孝斌建议,建设社会教育资源库,统筹各方资源,搭建社会教育资源吸纳机制,吸引社会各类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团体和个人主动加入,双向引导打造完善的社会教育资源库。

教师是课后服务的主力军,但课后服务加重了他们的负担。如何提高他们的积极性?黄孝斌建议出台教师双择校政策,允许教师孩子可按居住地和父母任职学校进行入学,减轻老师接送孩子的负担,提升教师参与课后服务的积极性,保障课后服务中的教师充足。

黄孝斌还建议,家校联动发挥家长优势,充分发挥不同家长群体的职业优势、专业特色等,定期开设家长课堂,由家长轮流照顾并组织教学,增加家长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同时探索推出家长每月半天带薪“亲子教育假”,用于学校、家庭活动,助力学校课后服务。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