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尽快把隐匿风险捞干筛净 实现社会面稳定清零

蔡奇:尽快把隐匿风险捞干筛净 实现社会面稳定清零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到丰台区、昌平区检查疫情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冒着高温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第一位的任务。丰台区、昌平区近日出现社会面零星散发病例,疫情传播风险仍局部存在。要坚决扛起责任,以更加果断的行动,尽快把隐匿风险捞干筛净,实现社会面稳定清零。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一同检查。

丰台区北宫镇张郭庄沙锅村、二七车辆厂小区和昌平区回龙观街道龙乡小区东区发现确诊病例或有病例活动轨迹,当前已实行封(管)控管理。蔡奇实地检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详细了解流调溯源、人员转运、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情况,指出,区与区要建立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加强疫情处置的跨区联动。封(管)控区坚持网格化管理,防疫和服务都要抓到位,端午节到了,要为居民们送上粽子,让他们也能过好节。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者,做好防暑降温和个人防护。

蔡奇在检查时强调,当前全市社会面稳定清零重点在丰台、昌平两区。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机制要加强调度,坚持三公(工)协同,加快流调溯源,做好关联比对分析,尽快查清感染链条。风险点位和人员要迅速落位管控,防止疫情风险外溢。严格封(管)控区管理,配足工作力量,加强巡查。防疫工作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一线工作者要树牢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满足就医用药和生活需求,特别要照顾好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生活和中高考学生学习备考。高质量开展核酸筛查,做好现场组织和秩序维护,提高采样检测质效。合理安排好人员轮休,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合格后尽快上岗。严格落实社会面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小区(村)、单位和公共场所进入查验。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坚定推进动态清零行动。

市领导孙梅君、张家明、卢彦参加。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