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

【地评线】京彩好评: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

12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从八七会议、古田会议到遵义会议,从延安整风运动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再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一次又一次刀刃向内、一次又一次淬火成钢,把党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以革命者必先自我革命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腐败,坚决追回外逃隐匿的腐败分子,反腐败力度之大、成效之巨,世所罕见,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反腐败是攻坚战、持久战,决不能虎头蛇尾、时紧时松。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必须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

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担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是管党治党的利器重器。必须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进一步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河南省信阳市纪委宣传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