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国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8)

第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大力推进反腐败斗争,做到“打虎”无禁区、“拍蝇”零容忍、“猎狐”撒天网。从这些腐败的党员干部的经历上可以看出,行为上的腐败堕落,源于思想认识上的动摇。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第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未来,我们要特别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一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邓小平同志强调“党要管党,一管党员,二管干部。对执政党来说,党要管党,最关键的是干部问题”;二是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标准就是忠诚干净担当,“忠诚”指对党忠诚,“干净”指做人干净,“担当”指敢于担当;三是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主要是针对当前我们面临的国内外复杂形势需要和部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不足讲的;四是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

第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是抓好党建工作的全覆盖。这些年来,我们不仅加强了党建工作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覆盖建设,而且加强了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的覆盖。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切实解决基层问题,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我在地方调研时看到,很多基层党组织发挥了很好的组织协调作用,深得广大群众的赞许。

第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方面,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始抓起,我们不断深化和纠治“四风”,现在的党风、政风、民风焕然一新。另一方面,继续做好反腐败工作。截至2022年11月,今年落马的的中管干部已达30人。

最后,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段话作结。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以上是我给大家讲的全部内容,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谢谢各位。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范璧萱校对:王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