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三支歌” 让新时代工人更有力量

唱响“三支歌” 让新时代工人更有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是社会财富的主要创造者,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首先要体现在亿万劳动者身上。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唱响“凝心铸魂”“劳动创造”“务实为民”三支歌,让每一位工人都更有力量。

唱响“凝心铸魂”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工运事业发展,关键在党。我国工人阶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之所以能发挥主力军作用,工运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工会工作之所以能实现全方位进步,关键在党的坚强领导。实践证明,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舞人民精神斗志的重要法宝。新征程上,要唱响“凝心铸魂”歌,让广大职工群众继续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各项重大工作中,展现新的时代风采。要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全面地、有效地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唱响“劳动创造”歌,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劳动是一切成就的基础、一切幸福的源泉,“劳动创造”是新时代工人最光荣的主旋律。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是社会财富的主要创造者,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首先要体现在他们身上。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让技能融入生活、浸润人心。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创造潜能,激励更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让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竞相涌现。

唱响“务实为民”歌,增强服务职工本领。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到工会工作全方面、各环节中。工会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做到想职工群众之所想,急职工群众之所急,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引导职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夯实基层基础,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创新工作方式,创造性开展工作,增强服务职工群众本领,努力为职工群众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唱响“务实为民”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通过调查研究及时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盼,真心实意为职工说话办事。 (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北京市永定门接济服务中心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