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加快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年高端论坛发言摘编

编者按

2024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十周年。十载光阴,春华秋实。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京津冀三地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式,携手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的新模式、区域发展的新路子、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努力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取得了累累硕果,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到精耕细作的“工笔画”,三地相互融合、协同发展的壮美画卷在京畿大地徐徐铺展。

3月2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工作办公室的支持下,北京市委党校联合天津市委党校、河北省委党校共同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年高端论坛”,总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年的工作情况、发展成就和经验体会,研究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思路举措,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力量。论坛由主论坛和4个平行论坛组成,24位国内知名专家作了主旨报告。本版摘编论坛上的部分发言。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