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

  • 各位代表:  我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关于国内建设  根据一九八三年六月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议,各级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为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进行了不懈的努力。一年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695次 标签:

  •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在开会。  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我国的工农业生产持续增长。一九八三年,工农业总产值和一部分主要产品的产量已经提前两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557次 标签:

  •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同意《沿海部分城市座谈会纪要》。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研究、贯彻执行。  邓小平同志二月二十四日关于对外开放和特区工作的重要谈话,以及沿海部分城市座谈会就此提出的贯彻落实的意见,是发挥沿海大中港口城市的优势,开创利用外资、引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662次 标签:

  •   随着利改税制度的完善,有效地解决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为了进一步调动企业的积极性,把经济搞活,提高企业素质,提高经济效益,现对扩大企业自主权方面的若干问题作如下规定:  一、在生产经营计划方面。企业在确保完成国家计划和国家供货合同的前提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505次 标签:

  •   中央批准《西藏工作座谈会纪要》,现印发给你们。  中央认为:《纪要》是今后在相当长的时期内指导西藏工作的重要文件。望自治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正确掌握它的精神,团结、带领西藏干部和群众坚决贯彻执行,力求...[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758次 标签:

  •   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农牧渔业部和部党组《关于开创社队企业新局面的报告》〔1〕,并同意报告提出的将社队企业名称改为乡镇企业的建议。现将这个报告转发给你们。望各地结合实际情况试行,有关部门应切实给以支持。  一、发展多种经营,是我国实现农业现代...[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415次 标签:

  •   一  中共中央一九八三年一月发出的《当前农村经济政策的若干问题》,经过一年的试行,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证明所提出的基本目标、方针、政策是正确的;中央决定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内指导农村工作的正式文件,继续贯彻执行。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722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决定,从一九八三年下半年开始,用三年时间对党的作风和组织进行一次全面整顿。十二届二中全会讨论了如何贯彻执行这一重要决定的问题,确定从今年冬季开始全面整党。 (一)整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我们党是久经考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771次 标签:

  •   这次中央全会的主要议题是整党。中央关于整党的决定,大家讨论通过了。这是一个好的文件,我完全同意。会后还要讨论一下党对思想战线的领导。我想就整党不能走过场和思想战线不能搞精神污染这两个问题说点意见。  第一个问题:整党不能走过场。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705次 标签:

  •   (一)  为了迅速扭转社会治安的不正常状况,最近中央召开了全国政法工作会议,赵紫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中央决定以三年为期,组织一次、两次、三次战役,按照依法“从重从快,一网打尽”的精神,对刑事犯罪分子予以坚决打击。  严厉打击刑事犯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969次 标签:

  •   前不久,中央书记处委托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书记处研究室、国家经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召开了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制定了《国营企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纲要(试行)》,现发给你们。  这个《纲要(试行)是在对当前我国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788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我代表国务院,向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过去五年的回顾  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各级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国家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各个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770次 标签:

  •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各地逐步地进行了生产和生活服务的经济结构的调整,城乡商业、服务业,特别是集体和个体的商业、服务业有了较大的恢复和发展。据初步统计,近三年来新增加集体零售商业、服务业网点三十七万多个,个体商业一百七十五万多户,安置了四百五十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538次 标签:

  •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革命家、科学家,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剥削被压迫群众的伟大导师,科学共产主义的奠基人马克思逝世一百周年。  马克思是十九世纪的德国人,但他的影响远远超出了他所处的时代和地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958次 标签:

  •   现将经中央政治局讨论通过的《当前农村经济政策的若干问题》作为草案,发给你们试行。  中央要求:中央、国务院各部门和各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同志经常到农村了解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并及时向中央报告。  &nb...[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782次 标签:

  •   (一)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在农村工作中纠正了“左”倾错误,恢复了党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采取了拨乱反正的一系列重大政治、经济措施,制订和推行了进一步搞活经济的政策。几年来,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央的每一项重大部署,在广大党员...[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756次 标签:

  •   目录  序言  第一章 总纲  第二章 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  第三章 国家机构  第一节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第三节 国务院  第四节 中央军事委员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1206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国务院,作关于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六个五年计划的报告,请大会审议。  第六个五年计划的基本任务  一九八○年,也就是第五个五年计划的最后一年,国务院曾拟订出从一九八一年到一九八五年的第六个五年计划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756次 标签:

  • 主席团、各位代表:  我受叶剑英主任委员的委托,代表宪法修改委员会,作关于宪法修改草案的报告。  现行宪法是一九七八年三月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从那时以来的几年,正是我们国家处在历史性转变的重要时期。一九七八年十二月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476次 标签:

  •   (一)  在全党工作的着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后,中央一再指出,为了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必须有步骤地改革领导机构和干部制度,加强干部的教育和训练,实现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中央党政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730次 标签:

十二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