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

  •   首先,感谢大家推举我做名誉会长,并再一次祝贺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成立。  什么是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近代中国人民同三大敌人浴血奋战的经验教训的总结。是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同三大敌人斗争和胜利经验的总结,是辛亥革命以来、一八四○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537次 标签:

  •   这次农村工作座谈会,是一次研究问题性质的会议。大家讲了许多很好的意见。我作为会议的一个参加者,提出几个问题,讲一些意见,请大家进一步讨论。  一、关于农业的重要地位问题  民以食为天,十一亿人口吃饭是个头等大事。刚才安平生同志讲,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321次 标签:

  •   农村改革已经进行了十一年,取得了很大成绩,也提出了一些新的问题,很有必要研究、总结一下。这次座谈会上,大家进行了认真讨论,发表了许多很好的意见。江泽民、李鹏、姚依林同志到会听取汇报,江泽民、李鹏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我完全同意他们的意见。会后,各省、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254次 标签:

  •   坚持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这是毛主席一贯提倡的,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很重要的特点,也是我们党从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一条基本历史经验。没有这一条,就不可能有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为特色的中国革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259次 标签:

  •   在国际风云变幻中,世界跨入了九十年代。九十年代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总体战略第二步目标的重要时期。今年是我国治理整顿、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在这个时候,召开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对于动员全党做好统战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完成我们面临的各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573次 标签:

  •   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党中央根据邓小平同志的意见,聚精会神抓党的建设,先后批准召开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组织部长会议,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还在中央党校办了党建理论研究班,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来加强党的建设,现在全党抓党建的大气候开始形成。在这种形势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298次 标签:

  •   张光斗、陈志恺同志就我国水资源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之后,提出了很重要的意见。水的问题始终是一个大问题。要从战略高度来认识水的问题的严重性。各级领导部门,尤其是经济、科技领导部门,应该把计划用水、节约用水、治理污水和开发新水源放在不次于粮食、能源的重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234次 标签:

  •   国务院同意《一九九○年经济特区工作会议纪要》(1)现转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  几年来,经济特区的开发建设,特别在发展外向型经济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实践证明,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特区的基本政策和措施是正确的、成功的。  进一步办好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190次 标签:

  •   亲爱的全国各族少年儿童小朋友们,九十年代第一个六一儿童节来到了,我祝贺你们节日快乐!今天,我非常高兴地同你们一起过节,并向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家长和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不知你们是否想过,进入九十年代意味着什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217次 标签:

  •   现将《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健全并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对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依靠自身力量解决矛盾,有效地进行党内监督,增强团结,改进作风,保证党的路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340次 标签:

  • 同志们:  这次中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年会,实际上也是一次全国性的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首先让我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所有在思想政治工作中付出了心血、做出了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516次 标签:

  •   国务院同意国家体改委《关于在治理整顿中深化企业改革强化企业管理的意见》,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执行。  今年是治理整顿关键的一年,企业面临的任务很重。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把《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的决...[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203次 标签:

  •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纪念五四运动七十一周年,庆祝五四青年节。我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全国各民族青年工人、青年农民、青年军人、青年知识分子和所有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五四运动是一次伟大的反帝反封建运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1286次 标签:

  •   维护稳定,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加强政法工作,对于保证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全党动员,依靠群众,维护社会稳定  去年以来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说明,在我国,没有政治的稳定、经济的稳定和社会的稳...[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586次 标签:

  •   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包括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附件三:《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的全国性法律》,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385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一九八九年的回顾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史册上,一九八九年是很不寻常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国各族人民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斗争和严峻的考验,战胜了重重困难,在拥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385次 标签:

  •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我们这次会议,总结了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参加了国家大事的协商,讨论了今后的任务,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团结、民主、鼓劲的大会。  近一年来,国内发生过一些风波,国际上风云变幻。在这种复杂的局面下,中共中央和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187次 标签:

  •   一九八九年,在平息北京发生的反革命暴乱后不久,邓小平同志就说过:“在政治体制改革方面,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我们要坚持实行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而不是美国式的三权鼎立制度。”小平同志讲的这段话很重要,它说明了两点:第一,我们的政治体制改革要坚定不移地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401次 标签:

  •   (一)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能否始终保持和发展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盛衰兴亡。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决定了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350次 标签:

  •   现将总政治部《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军队政治工作的若干问题》转发你们。中央认为,这是继一九八七年中央批转的中央军委《关于新时期军队政治工作的决定》之后,军队政治工作的又一个重要文件。总政治部根据中央军委指示制定并经中央军委同意的这个文件,以马列主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528次 标签:

十三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