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

  •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五十周年。此时此刻,我们回顾半个世纪以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走过的光辉历程,展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光明前景,就是要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继续推进依法治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602次 标签:

  •   中央政治局:  我向中央请求辞去现在担任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  党的十六大召开之前,从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出发,考虑到实现党和国家高层领导新老交替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我向中央提出不再担任中央领导职务,退出中央委...[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1956次 标签: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现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以下意见。  一、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  1&n...[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707次 标签: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关系到政府和国家的形象。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近几年一直把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犯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398次 标签:

  •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敬爱的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深切缅怀他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进一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613次 标签:

  •   同志们,朋友们:  我们这次理论研讨会是一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会议。会议期间,大家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建立的丰功伟绩,...[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400次 标签:

  •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农村普遍实行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的通知》(中办发(1998)9号)下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施行以来,全国农村普遍实行了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为促进农村改革、发展和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775次 标签: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原有的投资体制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打破了传统计划经济体制下高度集中的投资管理模式,初步形成了投资主体多元化、资金来源多渠道、投资方式多样化、项目建设市场化的新格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393次 标签:

  •   各位院士,同志们:  今天,来参加中国科学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七次院士大会,我感到十分高兴。首先,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科学院学部和中国工程院是国家科学技术和工程方面的最高咨询...[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431次 标签: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1998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以市场为取向的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保护广大农民利益,促进农业生产结构调整和粮食生产与流通。随着国民经济市场化程度...[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381次 标签:

  •   这次会议,把各省区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都请来了。我借这个机会,先讲讲当前经济形势和宏观调控问题。  一段时间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连续召开会议,认真分析研究经济形势。四月二十六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之后,中办、国办下发了《关于当前经济形势问题的通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718次 标签:

  •   全国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个重要会议。开好这个会议,对于推进新形势下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704次 标签:

  •   今年初,中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提出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之后不久,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意见》。今天,中央专门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落实这项重大部署。刚才,胡锦...[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1428次 标签:

  •   当前,我国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如何按照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的要求,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是我们必须深入思考和认真抓好的重大课题。去年,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0美元,跨上了一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2884次 标签: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现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为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形势和依法治国的进程,《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429次 标签:

  •   按照中共中央批准的编辑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重要文献选编系列的计划,继二00五年二月出版《十六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册后,现在出版《十六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  《十六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收入自二00四年三月十届全国人大会议后,到二0...[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431次 标签: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各大军区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各部委党组(党委),军委各总部、各军兵种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党政机关竞争上岗工作暂行规定》、《党的地方委员会全体会议对下一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3 查看:853次 标签:

十六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