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1》

  •   (一)日本帝国主义自去年策动华北独立以来,对于中国的侵略没有一刻停止的,不论它侵略的方法与方式怎样〈随〉具体情况的变化而变化,然而它并吞全中国的基本政策,是始终不变的。在华北进兵之后,高唱着的“经济提携”实际上不过是以经济的侵掠与方法巩固已得的阵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783次 标签:

  • 朱总司令,张总政委,彭司令员兼政委,贺总指挥,任政委,徐总指挥,陈政委转一二四方面军各军事政治机关各军师团营连排班首长及全体红色战士同志们:  (甲)正当日本帝国主义准备好了举行对于中国新的大规模的进攻,我有五千余年光荣历史的中华民族处在空前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3439次 标签:

  •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诸位先生并转中国国民党全体党员大鉴:  自从本党及苏维埃政府与红军发表抗日救国宣言以来,忽已一年多了。本党及苏维埃政府与红军创议组织民族统一战线联合全国各党各派各界一致抗日的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612次 标签:

  •   (一)目前中国的主要敌人,是日帝,所以把日帝与蒋介石同等看待是错误的,“抗日反蒋”的口号,也是不适当的。  (二)在日帝继续进攻,全国民族革命运动继续发展的条件之下蒋军全部或其大部有参加抗日的可能。我们的总方针,应是逼蒋抗日。一方面继续揭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1717次 标签:

  • 中央关于内蒙工作的指示信(一九三六年八月二十四日)  (一)据最近消息,内蒙绥远,形势非常紧急,日本帝国主义所制造的蒙古独立政府已经成立,其军队正向绥东大举进攻,目的在变整个内蒙为日本殖民地,以求再并吞全中国与进攻苏联。  日本帝国主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1093次 标签:

  •   为着使苏维埃真正成为全国人民团结的中心,必须使苏维埃现行各种政策具有明确的人民性质与深刻的民族性质。土地政策在苏维埃各种政策中,至今占着主要的地位。实现土地革命的意义,不但是给占全国人民百分〈之〉八十的农民群众解除封建的剥削,而且同时就是推动这百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667次 标签:

  • 胡服[2]暨省委诸同志:    王同志等来,使我们知道了许多北方的情形。我们认为北方党的工作,自胡服同志到后,有了基本上的转变,主要的表现:在政治领导的加强,纠正了过去河北党中严重的关门主义倾向,且能采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640次 标签:

  • 中国国民党二中全会全体执监委员先生们:  当着亡国灭种大祸迫在眉睫的最后一瞬间,我们已顾不得你们还是对于我们怀着何等深刻的仇怨,还是集中全力向红军和苏区进攻,并在全国各地拘捕杀戮我们的同志,为了集中全国的力量,以挽救伟大的中华民族之灭亡,我们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1022次 标签:

  • 朱德、张国焘、徐向前、陈昌浩、任弼时、贺龙、肖克各同志转二方面军与四方面军指挥员、战斗员同志们:    我们以无限的热忱庆祝你们的胜利的会合,欢迎你们继续英勇的进军,北出陕甘与一方面军配合以至会合,在中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618次 标签:

  •   (甲)日本在华北的增兵,在全中国的走私,在华南的自治运动等灭亡中国、独占中国的行动,使帝国主义国家间,中国各阶级间有了新的结合,这一结合使中国革命形势转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抗日讨逆的大规模的民族革命战争的阶段。  (乙)两广的发动,即是这一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610次 标签:

  •   (一)对东北军的估计  由于东北军现在所处的特殊的政治绝路的地位(亡国奴的地位),由于红军对于东北军的革命的影响,东北军有极大可能转变为抗日的革命的军队。  但东北军现在还处在转变为抗日的革命的过渡的时期。现在一般的他还是卖国贼头子...[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1607次 标签:

  •   最近日本帝国主义大批增兵冀察以直接占领华北,组织全国性的走私,以破坏中国关税制度与国民经济,发动福建自治运动以侵略华南。无一不证明日本帝国主义灭亡全中国的预定计划,正在以空前的速度前进。蒋介石的南京政府不但丝毫没有抵抗的表示,而且处处替日本帝国主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828次 标签:

  •   陕甘苏区革命互济会,实际上成了苏维埃内务部的一个附属机关。差不多单纯的代替了内务部门做了一般的优待红军家属工作。群众性的互济运动没有作,物质的来源极大部分靠打土豪,遭受敌人损害的战士及其家属一般的没有顾及到。互济会的组织因此也是非常狭仄的,只有两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813次 标签:

  •     中国国民党、中国国家主义青年党、中华民族革命大同盟、中华民族解放委员会、中国大众生产党、中国托洛斯基主义者同盟、全国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回教徒联合会、全国公款联合会、全国青帮、红帮、哥老会、理门、全国学生联...[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929次 标签:

  • 全中国爱国的同胞们:  自华北五省名存实亡之后,日本帝国主义的强盗们正向着并吞整个华北与整个中国的目标急进着。  在亡国灭种的紧急关头,中华苏维埃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与中国抗日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曾经一再要求,停止一切内战,不分红军、白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523次 标签:

  • 张副司令于主席王军长何军长董军长万军长[1]并转东北军各师团长及全体将士:    从“九一八”之后,一直到现在已经有四年多了,在这四年中间,不但东三省三千万同胞,变成了日本帝国主义强盗的刀下鬼与俎上肉,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3601次 标签:

  •   为布告事:照得日本帝国主义横行华北,无人制止。蒋介石,阎锡山,宋哲元,奴颜婢膝,媚外成性。全国丧亡,迫在眼前。中华苏维埃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中国人民红军军事委员会派遣本军,东行抗日。一切爱国志士,革命仁人,不分新旧,不分派别,不分出身,凡属同情于反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833次 标签:

  •     张国焘同志自同中央决裂后,最近在四方面军中,公开的成立了他自己的“党的中央”“中央政府”“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与“团的中央”。张国焘同志这种成立第二党的倾向,无异于自绝于党,自绝于中国革命。党中央除去电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2 查看:2726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