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1》

  •     (见《毛泽东选集》第二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527次 标签:

  •   (一)芦[卢]沟桥的挑战与平津的占领,不过是日寇大举进攻中国本部的整个计划的开始。日寇已经开始了全国的战时动员。他们一切所谓不求扩大的宣传,不过是掩护进攻的烟幕弹。  (二)南京政府在日寇进攻与人心愤激的压迫下,已经开始定下了抗战的决心。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3109次 标签:

  •   (一)一切地方工作,以争取抗战的胜利为最基本原则,一切斗争的方法与方式,不但不应该违犯它,而且正是为了取得抗战的胜利。  (二)对于所有参战的政府与军队,我们应该完全站在积极拥护的立场,在这一立场上,对于它们的缺点与错误进行善意的严肃的批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1473次 标签:

  •   (甲)两党合作须建立在一定原则上,目前最重要问题,须使党与红军放在合法地位。因此要求国民党迅即实现下列各项,以便红军早日开赴前线杀敌。  (一)发表我党宣言,同时蒋发表谈话;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561次 标签:

  •   (一)由于国内和平的实现,更由于华北事件加速了对日抗战的爆发,使红军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新的阶段的基本特点是:第一,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二,停止了九年来的内战,在红军面前放着新的敌人——具有现代武装的日本帝国主义;第三,红军改名后,各种破坏者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1282次 标签:

  •   根据中央关于“红军中党及政治机关在新阶段组织的决定”之原则,具体规定改编后党及政治机关的组织如下:     一  党的组织   &n...[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1163次 标签:

  •   根据目前统一战线开展与抗日战争将要开始的形势,各游击区域为着实现党的新政策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保存与扩大革命的支持点的目的,应该依据下列原则,配合当地实际情况,灵活的全面的改变自己的一切工作。  (一)政权问题。争取地方政权实行普选的民主制度...[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942次 标签:

  •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481次 标签:

  • 周、博、林:  关于红军作战,依当前敌我情况,我们认为须坚持下列两原则:     (甲)在整个战略方针下执行独立自主的分散作战的游击战争,而不是阵地战,也不是集中作战,因此不能在战役战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693次 标签:

  •   (一)芦[卢]沟桥事件正在扩大中。日本政府已开始了全国的战时动员。大批日军正由日本朝鲜满洲伪国输送来华,这是日寇直接武装占领华北的整个计划的开始,其首先目的是在直接占领平津。  (二)廿九军将士对于日寇的进攻,到处进行了英勇的抵抗。其最高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475次 标签:

  • 全国各报馆,各团体,各武装部队,中国国民党,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暨全国同胞们!  据各方面消息已证实冀察当局宋哲元已接受日方所提出下列三个条件即(一)冀察当局向日军道歉;(二)廿九军从平津芦[卢]沟桥永定河以东撤退;(三)镇压民众抗日救亡运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882次 标签:

  • 各地党部:  日本已发动大规模的进攻,二十九军正英勇抗战,华北各地救亡运动正在扩大起来,中国政府正派兵增援。根据上述情况,为执行本党七月八号宣言所述坚决保卫平津,同日寇血战到底之总方针,各地此时最紧急的任务是迅速的,切实[切]的组织抗日统一战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540次 标签:

  • 彭总指挥,任政委,林校长[1],各方面军,各军团,各军,各师,各团及各军事学校,首长同志们:  (甲)日本大举向华北出兵,国家危急,二十九军正在抗战,国民政府已调派援军,全国救亡运动正在奋起,我抗日红军,有开赴前线增援友军并配合友军消灭野蛮日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707次 标签:

  •     (见《周恩来选集》上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499次 标签:

  •   庐山林主席蒋委员长冯副委员长汪主席太原阎副委员长并转国民政府各院部长西安行营顾主任何副主任延安毛主席朱总司令并转人民抗日红军军事委员会钧鉴、各省军政长官勋鉴:     日本法西斯蒂肆其侵略故...[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531次 标签:

  •   依据最近的情势和我们的工作状况,目前蒙古工作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绥东抗战胜利与百灵庙夺回时,有人设想日寇进攻绥蒙会缓和下来,事实与此相反,现在有一切的证据说明,日寇并没有放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820次 标签:

  • 庐山蒋委员长钧鉴:  日寇进攻芦[卢]沟桥,实施其武装攫取华北之既定步骤,闻讯之下,悲愤莫名!平津为华北重镇,万不容再有疏失。敬恳严令廿九军,奋勇抵抗,并本三中全会御侮抗战之旨,实行全国总动员,保卫平津,保卫华北,收复失地。红军将士,咸愿在委员...[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772次 标签:

  • 北平宋明轩先生,平津张自忠先生,张家口刘汝明先生,保定冯治安先生勋鉴:    日寇进攻,全国震愤,芦[卢]沟桥之役,廿九军英勇抵抗,全国闻风,愿为后盾。敢乞策励全军,为保卫平津而战,为保卫华北而战,不让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680次 标签:

  • 北方诸同志:  芦[卢]沟桥战争有扩大可能,不管日方将扩大为大规模战争或将暂时取外交压迫形式,我党在平津在华北应立即开始执行下列方针:     甲、坚决保卫平津保卫华北,提出:“不让日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483次 标签:

  •   (一)党在任何时候,应当利用党内在被捕后始终表示坚定的同志的模范例子,来教育同志,提高党员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时应当在思想上坚决打击那些无气节的动摇叛变分子。  (二)凡国民党清剿区域内,整个乡村的群众均须填写自首书或类似的文件者,其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3 查看:1098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