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6》

  • 东北局及林:  (一)同意林真子电,以集中力量歼灭敌人为主,不以固守城市为主,并须统筹全局,作长期打算;(二)长春如有可靠之内应及在力量对比上有把握则占领之,否则放弃占领计划,但以一部力量占领飞机场,阻敌空运,以利谈判;(三)詹才芳在绥中破路已...[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472次 标签:

  • 林彪,彭真同志:  关于作战问题补充数点:  (一)北面作战应以反复肉搏打几昼夜歼灭顽敌一个师至二个师之大部或全部为目的,因此,必须集中绝对优势兵力(例如六个旅或更多);必须作充分的精神准备与军事准备;必须选择有利于我之地形;这就是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324次 标签:

  • 荣臻、子华二同志:  国、美两方通同一气,久欲寻找借口在热察两省建立反苏、反共据点,因此察北、热北两处匪患必须迅速肃清,两处之无秩序状态必须迅速消除,两处之群众斗争必须迅速发动。为此目的,须选派大批得力干部前往工作,并派有威信之领导人,前往领导...[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297次 标签:

  •   (一)自停战发生时效后,华北、苏北敌伪顽联合大规模军事进攻,一般停止了,然而顽伪特务联合,以伪军为主,在国民党反动派操纵下,向我解放区进行蚕食进攻,有加无已,他们依据铁道、城市向我解放区步步压缩,最近两月来,各解放区均受着严重损失,仅就冀中冀东两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478次 标签:

  • 各局并转各区党委、省委:  (一)各解放区输出贸易,除了特别约定的交换之外,必须努力以换取输入工业及农业的大小生产工具为条件,以便发展生产。至于输入生产工具的种类,可以按照解放区的需要和客观可能条件处理之,但目前须着重输入纺织工具。最缺乏的必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575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  为着建立各收复大城市及交通要道中的工作基础,应抓紧目前时机(国民党立脚未稳,人民情绪等),派一批适宜的干部到各大城市去建立工作。首先是打入学生群众,重要产业工人中,开展职工、学生、青年及妇女群众运动,并进行统战工作。为此,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643次 标签:

  • 东北局及林:  宥日五时电悉。目前时机,对蒋对匪两项任务中,第一是对蒋。为了阻止蒋军北进,力争由我军占领长哈齐及中东全线(是否可能,主要由友人决定,但我应力争),必须使用主要力量,并须迅赴事机,迟则无用,这是完全正确的。但是为了防止蒋军与股匪联...[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502次 标签:

  • 林彭并李黄程萧〔1〕:  恩来今日已到重庆,东北无条件停战的协定可能于日内签字,但小组到东北并召集双方代表协议实际停战,还须若干时日,因此你们至少还须经一二个星期也许更长时间的恶战才能实际达到停战。在此时间内顽方会拼命进攻,企图控制更多的战略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398次 标签:

  • 叶、饶、罗,聂、刘、程、萧,林彪,彭真,陈毅,刘、邓、薄,张、邓、谭,贺、李,郑、李〔1〕,西北局:  (一)据密息,国民党中宣部于三月十二日,向各地国民党部颁发了第六十二次宣传通报,说宪章制定仅国大有此权力,在国大通过之前,政协决议不能农为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515次 标签:

  • 东北局并告林彪、黄李〔1〕:  (一)美苏中苏关系业已改善,苏军四月撤完,已照会王世杰〔2〕,判断蒋介石必由沈阳出兵向北和我争夺长春、哈尔滨;(二)我党方针是用全力控制长哈两市及中东全线,不惜任何牺牲,反对蒋军进占长哈及中东路,而以南满、西满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530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转省委、区党委、纵队首长):  关于目前时局及对策:  (一)苏军已从沈阳及其附近撤退,国共两军在东北的冲突即将展开。为了和平,我方代表曾极力向蒋、马〔1〕提议,在东北停战,但马、蒋商谈后提出五条,作为给东北停战小组的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684次 标签:

  • 东北局并丙丁:  真亥两电均悉。  (一)东北同志的想法和你们及我们都有很大距离,他们雄心很大。不了解为什么要让出许多地方给国民党,东北全党全军都是这种心理,东北局诸同志不过是反映这种意见。但在蒋军尚不承认东北停战,拒绝与我谈判东北问题...[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495次 标签:

  • 华东局、晋冀鲁豫局、华中分局、并告荣臻、贺龙:  无论将来情况如何,我们均须精兵简政,减轻民负,方有利于解放区之巩固与坚持。你们三处兵额最大,负担极重,如何实行精简,应速决定方针。我们意见,第一期精简三分之一,并于三个月内外完成。被精简人员武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553次 标签:

  • 各局、各分局、各区党委,各报社、新华分社并北平:  承德工作一同志于二月下旬来信称:“我们的报纸上整天只看见解放区挨打退守,大后方特务横行,民主势力受打击的消息,因而谣言纷起,物价大涨,老百姓对我面孔变冷,连基本群众也问八路军能否站得住,而报纸...[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457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  在政协会后反动派所布置的反攻,由于捣乱北平执行部〔1〕,捣毁《新华日报》与《民主报》及重庆等地的反苏、反共游行〔2〕,已将他们企图撕毁停战令、政协决议与挑拨中苏、美苏邦交的法西斯阴谋充分暴露,并已引起美国的不满与苏联的反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1064次 标签:

  • 郑、李:  (一)关于你们的行动方针是力求合法北移,但估计国民党可能故意为难不让你们北移,因此你们应积极进行自动非法向皖东或向华北行动的一切准备。但在非法行动前,必须先得中央允许,不可冒然行动。恩来不久可到武汉,届时当可决定是否能合法北调。你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513次 标签:

  • 华东局、晋察冀局、太行局〔1〕、晋绥分局、承德分局〔2〕、华中分局并告东北局:  据滕代远同志由北平来函,平市粮价高且缺,市府要求帮助,每月定购一万万斤。想城市缺粮、缺煤及其他必需品,是战区所有大中城市普遍现象,如天津、济南、青岛、保定、石家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325次 标签:

  • 各局、各区党委、各纵队首长:  政协会议以后,国民党内部已起分化,一派主张与各党派合作,除开国民党内的民主派外,邵力子、王世杰、张治中以及政学系的张群利于右任等最近都转到这一派,他们愿意支持政协决议。另一派则反对政协决议,他们认为政协是国民党失...[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326次 标签:

  •   记者获悉:去年九月间,由延安出发去东北的中共中委彭真、陈云、林枫等同志,已经到达东北,并于最近将东北政治情况报告中共中央,特于今日往访中共中央发言人,询以东北现势与中共对东北问题主张,兹将谈话内容志次。  问:现在东北一般情况如何?...[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617次 标签:

  • 子恢〔1〕同志:  二十七日电悉。党对解放区内私人企业的政策、方针,确属和平时期经济建设中的重要课题,将另有决定发表,兹将关于此问题之某些要点的初步意见,先行电告你们参考。  (一)凡在敌占期间,未与敌合作的私人企业,一律保护其继续经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587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