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6》

  •     (见《周恩来选集》上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580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各分局:   (甲)为了公开宣布我们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政策,使农民群众自下而上的土地改革运动,与各解放区政府自上而下的土地法令相互配合,以满足农民的土地要求,推进土地改革运动的规模和速度。同时为了公开宣布保障地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792次 标签:

  • 中原局:  胡宗南有强兵节节堵击,北上很难通过,且牵制大批敌军,在敌后创立根据地是我中原军的光荣战略任务。因此,我中原军全部应遵中央午文电,在鄂豫皖川陕五省境内进行机动灵活之作战,摧毁国民党统治机构,牵制国民党大批军队,配合我华北、华中主力之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565次 标签:

  • 郑李:  (一)蒋介石决心大打,其计划是先攻苏皖,后攻华北,并企图消灭我中原军;其攻苏皖之计划定于数日内行动,分为三路,一路由徐州向南,一路由津浦向东,一路由江北向北,同时向我苏皖边区进攻,总兵力在二十师以上。  (二)我党决心粉碎反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515次 标签:

  • 郑李戴〔1〕并告王震:  (一)十五日电悉。你们休息两天很好。  (二)进到山阳、柞水、镇安地区时既是山地,又两面无敌,应多休息几天,完全恢复疲劳;应考虑在陕南是否可能给追兵以打击,歼灭其几部分,并考虑是否可能在陕南建立临时根据地,以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680次 标签:

  • 陈张黎,刘邓薄,张邓粟谭〔1〕: (一)陈张黎真子电判断及部署均正确;对桂顽进攻淮北,应有反击准备;但鲁南大军仍不宜此时南下,以免陷于被动地位。(二)刘邓所部亦在现地整训待机,不要轻动。(三)宁周午文称:苏北大战即将开始,蒋军将由徐州向南,由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721次 标签:

  • 各局转各省委、区党委:  (一)中央“七七”宣言应在党内开展讨论,团结全党同志执行中央路线,将党内一部分同志中存在的悲观失望情绪,根本扫除。  (二)引导党外人士在座谈会中讨论时局,争取他们同意我党主张,团结一切进步分子及中间派和我党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647次 标签:

  • 各局转各部队首长:  任何部队,在每一次行动前,必须进行一次公开的全体的纪律教育,并以按照当前具体情况应当注意的具体事项在不泄露机密的条件下,明确地告诉一切指战员,方能于行动时使一切指战员遵守政治纪律,给人民以良好影响。近来仍有部分部队,由于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687次 标签:

  • 全国同胞们,一切爱国志士们:  今天是我国人民抗日爱国战争胜利结束后的第一个“七七”纪念日。我全国的爱国军民,在九年以前迫使国民党内反动派停止了内战和不抵抗政策,开始了全民族团结一致的抗日战争,在此后的八年战争中,又坚持抗战、团结、进步,反对投...[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979次 标签:

  •     (见《陈云文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296次 标签:

  • 各局及周叶伍〔1〕:  中央“七七”宣言尖锐批评美国及中国反动派,唤起国人起来救国,足以振奋人民意志,置反动派于困难地位,以便在人民面前孤立他们。但同时指出,加强对美国民主人士之联系,主张国内开各党派在内的政治协商会议,不论何人,只要赞成政协者...[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394次 标签:

  • 郑、李、王〔1〕:  为了孤立反动派,便利自己行动,请注意以下各项:  (一)注意军队纪律与居民工作,坚持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各伙食单位,成立纪律检查小组,班排连利用行军中之大小休息时间,进行五分钟的纪律会报,出发前宿营时首长队前简短讲话...[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401次 标签:

  • 郑李并告王戴、王张〔1〕:  (一)蒋介石以武庭麟、宋瑞珂〔2〕作战不力,未能堵我西进,饬令查办;并称,此次“剿匪”关系整个战局及建国前途,要求努力作战;从各“剿匪,将军反映,一切“剿匪”部队,均未完成任务,我方损失甚微,彼方毫无所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613次 标签:

  •   阿泽逊〔1〕氏试图辩护美国政府的对华政策和美国国务院的最近提案,但他的辩护与事实不相符合。阿氏说美国所谓援华计划“早经同意”,我们不知其意何指,因为不但中国共产党从未接到过美国政府所提出的何项计划,即蒋介石政府也从未向人民泄露过这类计划。阿氏力称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467次 标签:

  • 各局: (一)据恩来已三十电称:蒋介石政策如中央所指是边打边谈。东北方面因兵力不足一时不致有大动作;关内则必在所谓自卫、恢复交通及难民还乡等口号掩护之下向我中原、苏北、山东、热河等地进攻;同时保持谈判,这样一则便于美国军事援助,二则不过于刺激群...[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523次 标签:

  • 各局:  时局近况:  (一)我中原军区部队五万余,被国民党二十五个师包围半年之久,近日蒋介石下令歼灭该军,该军正为生存而奋斗。  (二)南京谈判中,蒋介石提出苛刻条件,要我交出哈尔宾〔滨〕、佳木斯、牡丹江、安东〔1〕、白城子、...[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592次 标签:

  • 林:  有电悉。(一)国民党一切布置是打,暂时无和平希望;(二)谈判破裂,全国大打,不限于东北;(三)全靠自力更生;(四)半年至一年内如我打胜,和平有望;(五)友邦在将来可能在外交上给以援助;(六)我党在南京谈判中当尽最后努力付出最大让步,以求...[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550次 标签:

  • 陈舒并告刘邓薄〔1〕:   为使作战有重点起见,(一)开徐间陇海线之占领及豫东、淮北各城之占领全归刘邓薄负担;(二)陈舒全力担负占领徐蚌间铁路线及调动徐敌出击而歼灭之;(三)以苏中地方兵团吸引并牵制通扬线上之敌,粟谭〔2〕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544次 标签:

  • 各局转各省委、区党委并南京、北平、重庆、长春:  美国对华军事干涉已日益露骨(美军长驻中国,美舰继续运兵,美陆海两部与国务院共同提出军事援蒋法案,并有对华举行三万万贷款讯),而蒋介石政府之美国殖民地色彩亦日益显著(无理由地无条约地允许美军驻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592次 标签:

  • 东北局转各分局、各省委、各纵队:  蒋介石为着完成进攻准备,延长休战八天至三十日止,如我党不能承认其苛刻条件(例如东北只给旧黑龙江其余一切不给),七月初将向东北及全国进攻。你们现在即应准备于谈判破裂时,动员全党全军克服任何动摇、犹疑、恐惧心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504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