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5》

  • 各位代表!  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我国国家生活中,是一件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情。我国的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首要任务,就是制定我国的宪法。  现在提交大会的宪法草案,是经过了郑重的起草工作而完成的。  中央人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583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我完全拥护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所提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和刘少奇同志关于这个宪法草案的报告。  这个宪法草案,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国人民革命斗争的经验,总结了我国人民建国的经验,表达了我国人民的长期愿望。它不仅用法律形式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714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在我国首都北京举行。  代表总数一千二百二十六人,报到的代表一千二百十一人,因病因事请假没有报到的代表十五人,报到了因病因事今天临时缺席的代表七十人。今天会议实到的代表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483次 标签:

  •     为了保证纺织工业用棉,保证人民生活所需棉花的供应,决定从一九五四年秋季新棉上市时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棉花的计划收购(简称统购)。实施办法如下:  一、凡生产棉花的农民,应按照国家规定的收购价格,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484次 标签:

  •     为了保证棉布能够按照国家的计划进行生产和分配,进一步取缔市场投机,巩固物价稳定,决定自一九五四年九月十五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棉布的计划收购(简称统购)和计划供应(简称统销)。实施办法如下: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446次 标签:

  •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着鼓励和指导有利于国计民生的资本主义工业转变为公私合营形式的国家资本主义工业,逐步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由国家或者公私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746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省(市)委,并告军委、计委、中央铁道部、轻工业部、燃料工业部、建筑工程部、财经各部党组:  现将中央林业部党组《关于解决森林资源不足问题的请示报告》摘要(并略有修改)转发给你们。  报告中对我国今后木材供求数量算了一笔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476次 标签:

  • 东北局、并告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省(市)委:  东北局转来沈阳市委关于高坎农业生产合作社实现社会主义化的请示及你们的意见均悉,经再三研究,提出以下几点意见,请东北局、辽宁省委和沈阳市委再加考虑,并请各地也加以研究。  (一)在今后几年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777次 标签:

  •   我国的城市建设工作是遵循着社会主义城市建设的方向前进的。它与建立在对工人阶级残酷剥削基础上的资本主义城市有着本质的不同。在社会主义城市中,一切建设都是为劳动人民的利益服务的。保证劳动者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是社会主义城市的基本特征。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465次 标签:

  •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简称余国总社)为全国各省(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组织起来的独立的群众性的经济团体,其任务在于有计划地组织全国供销合作社的供应、推销业务,扩大城乡物资交...[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914次 标签:

  •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  从一九五○年七月全国合作社工作者代表会议成立中华全国合作社联合总社到现在,已经整整四年了。我现在代表全国合作总社临时理事会,向大会报告这四年中间全国供销合作社和消费合作社工作的主要情况和今后应当采取的方针任务,请大会加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477次 标签:

  • 代表们、来宾们: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日起,我国就进入了过渡到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根据过渡时期总任务的要求,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主体,全国人民和一切工作部门都应服从社会主义工业化这一最高利益,从各个方面为促进国家工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654次 标签:

  •   一、从一九五三年全国开始大规模经济建设以来,我国市场上发生了许多新的情况,其中主要的一点是许多商品供不应求,第一是吃的,第二是穿的,第三是用的。这是由于国家以大量资金投入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增加了就业人数,增加了工资总额。同时,农业增产,农产品收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458次 标签:

  • 主席并中央:  对一九五三年度国民经济计划执行的基本情况及一九五四年度国民经济计划中的几个问题,谨提出如下报告,并送上一九五四年度国民经济计划提要及附表一册[2],请一并审查和指示。  (一)  一九五三年国民经济计划的执行情况...[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420次 标签:

  •   现在我们是搞建设,干部已成为决定性的因素。我们干部的状况是,一方面不够用,另一方面又有浪费。要充分发挥现有干部的作用,同时要培养大批各方面的建设人才。政务院许多部门的领导人,他们注意抓生产,抓基本建设,这是对的,但是对培养干部重视不够,这主要表现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486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省、市委,中央各部、委,中央人民政府各委、部党组:  (一)中央同意全国合作总社党组《关于第三次全国手工业生产合作会议的报告》。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对于手工业社会主义改造运动将有积极推进作用。报告中所提发展计划和各项意见,是正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374次 标签:

  •   第一个五年计划[1],从一九五一年到现在,共编制了五次。前三次都是由中财委编的,第四次是由国家计委编的。这一次又由我接手,从今年三月开始工作直到现在。  这个计划,有比较准确的部分,即国营经济部分。也有很不准确的部分,如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786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省市委,中央、军委各部,政府各党组,各大军区、志愿军:  在工人阶级领导的国家内,共产党的利益和国家法律和法令规定的国家利益是完全一致的。共产党员不仅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同时还要成为国家法律和法令的模范遵行者。共产党员不能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1088次 标签:

  •   一、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大区一级行政机构代表中央人民政府领导和监督地方政府,对于贯彻中央政策,实施人民民主建政工作,进行各种杜会改革运动,恢复国民经济,以及在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其他各方面的工作中,都起着很重要的作用,都胜利地完成了它的任务。...[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806次 标签:

  • 主席、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我今天向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提出关于1954年国家预算草案的报告,请予审查和批准。  1954年国家预算草案是依照国家在过渡时期的总任务,在第一个五年建设计划第一年度国民经济计划胜利完成的基础上编制的。这个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7 查看:456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