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5》

  •   第一部分:对于全军四年来政治工作的基本估计  四年来全军的基本情况是:(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人民解放军继续胜利他进行了统一全国、剿匪、进军西藏、保卫海防、陆防、空防的斗争,并自一九五○年起执行了抗美援朝的任务,获得了伟大的胜利;(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1672次 标签:

  •   为适应国家计划经济建设的需要,中央人民政府已于一九五二年成立了国家计划委员会,在党中央和中央人民政府直接领导下进行工作。一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个机构的建立,对于帮助中央推进我国计划经济的建设和指导国民经济活动的进行,有重要的作用。但经验同时证明,只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322次 标签:

  •   一、作为国家领导阶级的中国工人阶级,必须采取最有效的办法来不断地提高劳动生产率。因为只有不断地提高劳动生产率,才能保证国家建设计划的顺利完成,才能保证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才能逐步提高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才能有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441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省委、市委,中央各部委,中央人民政府各部委党组:  一、山东分局《关于全省地方国营工业会议情况的报告》很好,特转发你们参考[1]。  二、在国家进入有计划的经济建设的时期,地方国营工业的重要作用是不容忽视的。地方国营工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332次 标签:

  • 同志们!  我今天代表主席团向会议作总结。  第一、会议的意义和会议的收获  这次会议是我军历史上一次划时代的会议,因为我军正处在由低级阶段进到高级阶段的伟大转变时期,在这个时期召集全军党的高级干部会议,大家聚集一堂,来接受党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996次 标签:

  •   关于今后财政工作的方针,我现在分六条来讲。  第一,归口。为什么提出这个方针?这是鉴于过去的预算,特别是一九五三年的预算有危险性,而更大的危险性是财政部代替各部门决定政策,这是不懂得数字中有政策,决定数字就是决定政策。归口就包括政策问题,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397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各省、市委并中央和军委各部,中央人民政府各党组,全国总工会,妇联党组,团中央:  中央批准中央人民政府文化部党组《关于目前文化艺术工作状况和今后改进意见的报告》。他们对过去工作的检讨和对今后工作的意见是正确的。中央认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743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省委、市委;并中央各部、中央人民政府各部委党组、军委总政、全国总工会、青年团中央:  中央体育运动委员会党组关于加强人民体育运动的报告很好。他们对目前开展体育运动的方针和各项工作意见,中央认为是正确的。现将这个报告发给你们参酌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1062次 标签:

  •   一九五四年在我国过渡时期总路线已经得到巨大胜利的情况下来临,它无疑地将给我国五万万以上的人民带来更多更大的胜利。这个新的年度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建设的第二年。我们将更加努力为完成国家的建设计划,为实现国家过渡时期的总路线,为进一步推进国家的社会主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581次 标签:

  •     一、纠正党内非无产阶级意识的不正确倾向问题    二、党的组织问题    三、党内教育问题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4 查看:1044次 标签:

  •   Ⅰ.党的历史  1.四军未成立前毛部由湖南省委任命之前委指挥,湖南特委令其改组一师二委,朱部为一师委,湖〔湘〕南农军为各县委,是时各部队连上成立支部,营无营委只设直设〔属〕小组,在营单独时颇感不便。同时军队受特委指挥每每为地方主义所囿,不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4 查看:1233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鉴:亲爱的同志们!  中国最近的事变,使我们不能等待你们方面关于现在条件之下中国党的路线和行动的消息,就要说一说我们对于中国现时局势的估量,而给你们预先的指示,说明中国党的最重要的任务。  一、中国进到了深刻的全国危...[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4 查看:621次 标签:

  •   (一)四军的历史  1.未成立以前  2.第一个时期(从1928〈年〉4〈月〉――1928〈年〉7〈月〉)    3.第二个时期(1928〈年〉8〈月〉一1928〈年〉9〈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4 查看:2728次 标签:

  • 中央常委同志们:  一、一九二五――〈二〉七年革命之失败,其主要原因,是党整个的根本政策是机会主义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了。这个错误的机会主义政策发生之根由,乃是因为不曾洞察资产阶级的发展对于革命之作用及其危险性,尤其是对于国民党的阶级性之错误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4 查看:938次 标签:

  •   —、分析最近一年来的职工运动,可以有完全的根据,说中国工人运动的新潮是在成熟起来。最近一年的经济斗争里有几十万工人参加,而罢工往往明显的带着政治的性质,因此,共产国际执委政治秘书处,一方面指出中国共产党最近一次的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关于职工运动的决...[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4 查看:365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在上一次谈政治问题的信上,我们并没有说到农民问题,曾说关于农民问题需要写一封专门的信。经过一个时间,虽然我们已经有可能,经过相当的同志,在口头上传达我们的意见,但我们依然觉得口头的传达是不足的,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4 查看:446次 标签:

  •   ―、闽西斗争的前途  (一)全国政治形势:  (1)反革命政权向前崩溃  自从蒋桂战争结束以来,表面上蒋系军阀战胜了桂系,征服了冯系,并拉扰奉系,以威胁阎系;资产阶级“打倒封建阶级势力”“实行和平统一”的口号仍在唱着;英、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4 查看:1652次 标签:

  • 中央:  三〔二〕月七日的信由福建省委转来,四月三日在瑞金收到。中央此信对客观形势及主观力量都太悲观了。〈三次〉⑴进攻井岗山表示了反革命的最高潮。然至此为止,往后便是反革命高潮逐渐低落,革命高潮逐渐生长。我党的战斗力组织力虽然弱到如中央所言,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4 查看:1922次 标签:

  • 中央:  1.我军(第四军一二纵队)由瑞金不攻汀州取道直趋龙岩,五月二十四日到达龙岩城及其附近,坎〔头〕市之陈国辉部两营,一特务连,一机关枪连,骤不及备,大部缴械,得机关枪两挺,步枪二百余支,子弹三万发,俘营长一,士兵二百余。  2.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4 查看:709次 标签:

  •   一、中国资产阶级历史的发展  二、现在反动势力内部的斗争    三、各国帝国主义在中国利益的矛盾与对中国不同的策略    四、编遣会议以后的政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4 查看:918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