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8》

  •   资本主义世界与社会主义世界的“和平共居”的竞争,在世界经济恐慌深刻化与五年计划的伟大成功之下,已经决定了社会主义世界的胜利与资本主义世界的失败。帝国主义国家内阶级斗争的急激化,殖民地与半殖民地革命运动的发展,尤其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成立,以及帝国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412次 标签:

  •   (一)党大会一般的接受了中央的指示,在苏区工作的转变上有进步的作用,但大会对于政治情势估计不足,因此,对于争取一省数省首先胜利及进攻的路线,缺乏明确的肯定的指出,虽然当时中央屡次电指示,但是没有为中区的领导同志所严重注意。  (二)在中区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450次 标签:

  •   最近党与团中央举行了一次联席会议,详细的检查与讨论过在二月十五日党中央给团中央的决议以后至今的这时期中团中央的工作,一致的认为:    (一)团的工作现状是处在非常严重的状态中。党给团的决议所指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760次 标签:

  •   一、在空前的灾荒与农民斗争的基础上生长起来的陕甘边的赤色游击队,在与国民党军队及民团的英勇战斗中,得到了许多新胜利,而且日益壮大起来。他正走向与三原的农民武装队伍汇合起来而成为一个很大的力量。陕甘边农民游击队的英勇的战斗与胜利,粉碎了一切机会主义者...[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917次 标签:

  •   (接受中央关于这一运动周的指示信,关于红五月运动的决议及为反对帝国主义进攻苏联瓜分中国给各苏区党部信的决议案)    中央局完全同意和接受中央关于红五月运动的决议(已油印发出),中央关于领导和参加反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838次 标签:

  • 各苏区党部:  帝国主义从稳〔隐〕秘的干涉(供给反革命军队以军火,军费与军事顾问等等)转变到对中国革命的直接公开的武力干涉与完全瓜分中国的政策,国民党政府的无耻的出卖中国投降帝国主义,红军与苏维埃运动的新的伟大的胜利及它在群众间的威信的增长,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918次 标签:

  • 全中国的工农兵以及一切劳苦民众们!  日本帝国主义在北方自从占领哈尔滨之后,现在更沿着中东路,向着苏联的边界进攻,并且组织白俄与土匪队伍,向着苏联不断的挑衅,以引起反苏联的战争。在南方,日本帝国主义自从占领上海吴淞等地之后,现在更调兵遣将,向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578次 标签:

  •   一、苏联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功,资本主义经济恐慌的继续加深,在有些国家内政治危机的日益成熟,以及中国苏维埃运动的发展与胜利,全国工人运动的高涨,反帝运动的扩大与深入,与农民、灾民斗争的不断爆发,使帝国主义反苏联的战争日益紧迫,使帝国主义武装瓜分中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551次 标签:

  • 各级党部:  帝国主义进攻苏联与瓜分中国的战争更加紧迫了,帝国主义的先锋队——日本帝国主义已在满洲成立了满蒙共和国,组织了大批白俄为进攻苏联的先头部队,强迫霸占中东路,派送大军到苏联边境挑衅,这种计划正在各帝国主义直接帮助和赞扬之下进行着。此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722次 标签:

  • 亲爱的同志们:  职工运动的严重的不可忍耐的现状,我们在组织与领导强烈发展中的工人群众的政治经济战斗上的消极与无能,与赤色工会领导中之有害的机会主义路线,不能不引起我们极大的警惧。  共产国际执委以最清晰与尖锐的形式在党的面前提出了三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501次 标签:

  • 全中国的工农兵以及一切劳苦民众!  国民党政府自从把东三省出卖给日本帝国主义之后,现在又把上海出卖给日本帝国主义与其他帝国主义了。上海的和平会议上,国民党政府的代表,已经完全接受了日帝国主义的要求与各帝国主义强盗们的“调停”,把十九路军退出的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1119次 标签:

  • 中央分局暨省委诸同志:  读了你们许多的文件,我们认为中局⑴在执行国际和党的路线的争斗中获得了伟大的胜利,联合的反革命派的破获,红四军的光荣的胜利,是中国苏维埃运动史上最光荣的一页。在党和苏维埃政权的改造,阶级异己分子的肃清,群众工作之开展,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575次 标签:

  •   这次反日战争胜利的原因,不是蒋光鼐,蔡廷楷等一些国民党军阀的领导,而是革命士兵的英勇斗争与革命民众的热烈拥护。国民党军阀们的领导作战,不是为了要使这一战争得到澈底的胜利,而是为了要在“抗日”的招牌之下,利用兵士与民众的反日斗争,欺骗革命的士兵与革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540次 标签:

  • 各级党部:  关于三八妇女节的工作,中央有以下的决议,各级党必详细的讨论执行:  (一)目前中国的劳动妇女群众,一方面受着帝国主义的炮火,国民党的屠杀,地主资本家的压迫剥削,全中国的灾荒,民族工业的破产,使广大的女工农妇成千累万的死亡,...[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732次 标签:

  • 各地党部:  日本帝国主义占领了满洲之后,北则向哈尔滨与中东路发展,西则向内蒙外蒙发展,进攻苏联,并完成满蒙的占领计划。南则调动它的海陆空军向中国沿海各口岸进攻,实行镇压全中国正在迅速发展着的反日运动,占领新的区域与取得新的特权,并以此来恐吓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662次 标签:

  •   (一)中国的革命危机正在以极大的速度生长着,经济危机深入到国民经济总崩溃的程度,苏维埃运动与红军的伟大胜利,帝国主义进攻中国革命与瓜分中国的急进,决定了目前反帝国主义运动与土地革命的强有力的高涨。工人罢工争斗的澎湃,反帝争斗在全国范围内的蓬勃开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769次 标签:

  • 上海反帝大同盟党团:  外国帝国主义是中国反动统治的最高组织者与支配者,是中国革命主要敌人之一。不与帝国主义作坚决的斗争,便根本谈不上中国工农革命的胜利。最近各帝国主义者一方面指挥和帮助国民党各派军阀进攻工农红军苏维埃区域和镇压全国工农兵贫民革...[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939次 标签:

  •   一、总同盟罢工,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占领上海!罢工,罢课,罢操,罢岗,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与一切帝国主义!反对上海设立中立区!民众自动武装起来,驱逐日本及一切帝国主义海陆空军出境!自动取消一切帝国主义在华一切不平等条约,收回租界,无条件没收一切帝国主义的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1353次 标签:

  • 上海的工友们!革命兵士们!贫民们!学生们!店员们及一切劳苦群众们!  日本帝国主义的炮火轰炸着上海,全上海的劳苦群众在日本帝国主义的炮火之下,流血,死亡,伤残,饥饿,冷冻!帝国主义强盗的暴行,国民党军阀及资产阶级的出卖中国,使几百万上海劳苦群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1026次 标签:

  • 全中国的民众们!  日帝国主义占领了东三省,占领了热河,现在又想占领上海了。国民党除了不抵抗与投降之外,在日本帝国主义的威吓之下,现在更将采取积极步骤来对付全中国的反日民众了。国民党政府对于日帝国主义所提出的解散一切民众反日的团体与镇压民众反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688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