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8》

  •   一、李顿调查团的报告,党必须尽量的把它利用,以加强群众斗争,来反对帝国主义列强的统治,特别是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强盗侵略;来反对反革命的国民党及国民党政府,它帮助帝国主义奴役中国,它积极的在帝国主义指挥之下进攻中国苏维埃,它公开的接受李顿报告书的提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722次 标签:

  •   详细的讨论了中央妇女部的工作报告之后,中央认为女工及劳动妇女中的工作的现状,到了再不能容忍的地步。首先上海党的组织没有将领导无产阶级妇女的斗争作为自己的重要任务。反革命派别在女工中的活动,武断宣传,我们没有去揭穿。党的政治影响在女工中虽然百倍的增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479次 标签:

  • 中央局急转鄂豫皖分局:寒电悉。  (一)此次敌集结兵力,分进合击我鄂豫皖苏区,□整个形势已不同于去年,但其战略战术颇似去年三次“围剿”对付中区之并进长追并益以坚守据点稳打稳扎。  (二)因此我们建议,红四方面军目前应采取相当的诱敌深入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528次 标签:

  • ××⑴同志并转赣东北省委:  审查了你们寄来的一些文件,认为你们在执行过去中央所给与你们的指示上,已经获得了极大的成绩,尤其显著的是闽浙赣[的]苏区的发展与巩固,红十军行动的积极化,苏区内工农群众积极性的提高,以及白区群众工作与游击运动的开展。...[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467次 标签:

  •   一、全中国经济的浩劫,农村经济空前的破坏,普遍全中国的水旱灾荒,再加以国民党地主豪绅,军阀官僚,商人,高利贷者重重剥削,帝国主义的侵掠与搜括,使全中国大多数的农民,不但失去了他们的耕牛耕具,而且失去了他们所有的财产,以至他们所依靠生存的土地。在目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703次 标签:

  •   日本帝国主义的新的侵略是在剧烈的疯狂般的进行。大炮与飞机猛烈地轰炸着热河,榆关,大量的兵力集中于平津,举行了各种各色的示威与挑衅。在上海,日本帝国主义者正准备着再次的血洗。情况是极端的紧张与危急,中国与千百万劳苦群众正处在紧急关头。同时与这相关联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404次 标签:

  •   日本帝国主义赋狂般紧迫的侵略,对华贸易输出的迅速恢复与增加,在广大群众的面前,充分的撕露了国民党所谓“抗日”“抵货”的无耻面具,这便使全国广大工农劳苦群众,城市小资产阶级脱离国民党的影响,在更高涨的反日反国民党的愤激中开展出新的抵货运动的怒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620次 标签:

  •   (一)当沪西大罢工时,中央已经一再的指出组织上海的纱厂工会,是党与工会战斗的任务。因为要真正的组织和领导各纱厂激烈爆发的斗争和罢工,并且使之发展和扩大到更高的形式,得到澈底的胜利,吸引广大的需要阶级团结的无组织工人到赤色工会的组织里,使已有的散处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470次 标签:

  • 亲爱的同志们:  为要巩固中国苏维埃运动中无产阶级的领导,为要纠正苏区各级党部直到现在还继续着的忽视职工运动的严重错误,我们认为必须使全苏区党的同志百分之百为实现国际及党中央路线而斗争,必须“依据党内发展自我批评及下层群众的积极性上来进行”(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532次 标签:

  • 全中国的工农兵劳苦群众们!  “八一”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及被压迫的劳苦群众,反对帝国主义强盗战争的日子!  正当着今年的“八一”,一切帝国主义疯狂般的向苏联进攻,尤其是日本与法国的军队,白俄,在野军人,飞机大炮已经密布在苏联的边境,准备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560次 标签:

  •   一、虽然共产国际与职工国际一再指出组织失业工人运动的重要,指斥党团工会对于失业工作消极的严重错误,但是党与工会对于真真有计划的组织和领导失业工人运动还是停留在决议上纸头上,二月二十五的国际失业斗争日的工作,各地是失败了,北平成功的示威,只是一些学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518次 标签:

  • 河南省委:  一、北方会议明确的指出北方各省党在革命危机的增长下的紧急的战斗任务,同时特别指出河南在帝国主义国民党进攻红军中的特殊地位,号召河南同志发展最高积极性,组织工农劳苦群众的斗争,来反抗帝国主义国民党的进攻,和响应红军的英勇战斗的任务。...[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463次 标签:

  •   一  引言  在中央的领导之下,北方各省委代表联席会议,已经开过了。在这次会议上,讨论了三个主要的问题:(1)革命危机的增长与北方党的任务;(2)北方各省职工运动中几个主要任务;(3)发展游击运动与创造北方苏区。这次会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1245次 标签:

  • 河北省委:  中央听了你们的代表和中央巡视员的报告及读了你们一些文件,有以下的指示:    (一)北方会议很清楚的指出了目前政治形势与党的任务。现在帝国主义瓜分中国的战争更加残酷,日本帝国主义调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467次 标签:

  •   苏联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资本主义各国经济危机之尖锐化,世界革命运动的发展,这就使世界上社会主义制度与资本主义制度的对立和矛盾,空前的猛烈发展起来。帝国主义强盗在重新瓜分世界瓜分中国上,孕育着开展着相互间的冲突和矛盾。帝国主义战争的危机虽日益紧张,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904次 标签:

  • 中区中央局及苏区闽赣两省委:  读了你们最近所送来的许多文件及根据××⑴同志的报告,我们认为必须给你们以下列的信。这封信,我们仅仅想讲一些最主要的问题,关于各部门的工作,我们将给你们以专门的信件(职工,组织与红军方面),对于党大会的估计及党大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2818次 标签:

  • 全中国的工农兵以及一切劳苦民众!  帝国主义的走狗国民党政府把东三省奉送给日本帝国主义,把上海出卖给日本帝国主义与一切帝国主义之后,现在又调动他的六十万以上的军队,向着中国革命的领导者与组织者,中国苏维埃与红军实行它的四次“围剿”了!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761次 标签:

  •   一、帝国主义与国民党的三次“围剿”失败之后,中国苏维埃与红军在中国共产党中央正确的领导之下,在进攻中得到了空前伟大的胜利。这一胜利是在全中国革命运动急速发展的基础之上获得的,这一胜利更给了全中国的革命运动以有力量的推动,使全中国的革命危机更加尖锐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1017次 标签:

  •   目前时局的特点是:世界上两种不同制度(社会主义制度与资本主义制度)的对立和矛盾,从没有象现在这样地猛烈发展,国内两个政权(苏维埃政权与国民党政权)的对立的尖锐,已经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苏联社会主义之胜利的建设,资本主义各国经济危机之加深与尖锐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924次 标签:

  • 各中央局:  敌人对于进攻苏区的计划已经有了新的布置。蒋介石自任鄂皖豫“剿匪”总指挥,李济深为副。胡宗南第一师已调安庆出合肥,徐庭瑶第四师坐镇蚌埠,防止红四军进占安庆,并保持津浦路的交通。目前利用全力向湘鄂西苏区进攻,预备击破这一方后转向红四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9 查看:661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